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歌王“二人台”阿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北京晚报

  

老歌王“二人台”阿宝

  身穿坎肩,头系白羊肚手巾,阿宝总是以这种非常西部的打扮出现在各种晚会和音乐会上,而且只要他一亮嗓子,保证让你的汗毛根根竖起,耳朵舒畅无比。昨天,他依旧以这样的形象出现,不是在剧场演唱,而是亲自宣布下月6日,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再唱西北风”新年爱心演唱会,这将是第一个平民歌手第一次站在人民大会堂舞台上举办第一场个人
演唱会。

  对于阿宝开个唱,也有不少人提出疑问:阿宝虽然发行了两张专辑,但都是翻唱,没有一首自己的原创作品,而且无论出道时间还是个人实力上现在开个唱太勉强.但是阿宝却不这么认为,“民歌跟流行乐或摇滚乐不一样,它的素材多半来自民间,而且流传了几十上百年,有着极强的生命力,有些经典歌曲无数人翻唱过,但大家还是喜欢我的演绎。一个民歌歌手的实力不是他的原创能力,而是他的翻唱水平,因为越经典的民歌观众的耳朵越挑剔,越是经典的段子越能见真功夫,唱到最后已经不简单是演唱技巧的问题了”。

  为了把民歌唱到极致,阿宝还特别邀请到两位恩师——71岁的辛礼生和68岁的刘改鱼,两位民间音乐高人将带来至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的山西“二人台”及民间竹板绝活表演,刘改鱼将演唱《桃花花红杏花花白》、《会哥哥》,而辛礼生表演的则是竹板绝活《三天路程两天到》和《十对花》。

  不过阿宝的个唱还没有那么简单,他不仅请来圈中好友戴玉强、汤灿、拉苏荣、陈俊华和《星光大道》的朋友们现场助威,在《想亲亲》、《我的太阳》等歌曲中美声、民歌多种演唱形式对决,还要亮出自己的英文歌曲《草帽歌》。阿宝还专门从山西老家弄来剪纸窗花等西北农家过年过节常备物件,把真正的西北美景搬上人民大会堂,让大家过一个热热闹闹的“西北农家”新年。

  本报记者罗颖文/刘洁摄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