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宗宪看好单眼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北京晚报

  

吴宗宪看好单眼皮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现身北京,和袁成杰、高凌风一起录制陕西卫视的综艺节目《周末乐翻天》。谈到热热闹闹的“红楼梦中人”选秀,他表示,自己喜欢单眼皮有古典美的选手。

  “红楼梦中人”选秀刚刚设立了台湾赛区,作为主持人的吴宗宪上周六刚刚和杨丞琳一起拍摄了台湾赛区的甄选宣传片,片中吴宗宪饰宝玉,而杨丞琳饰黛玉,共同演绎了一幕“黛玉葬花”。宣传片播出后,有网友指责有恶搞之嫌,吴宗宪解释说:“这个宣传片,要传达的是‘何苦要葬花’的意思,搞笑的成分比较多,但是目的并不是所谓的‘恶搞名著’,而是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吸引更多的观众对这个活动进行关注,也能吸引更多的选手前来报名。”吴宗宪表示自己从小在父亲的培养下读四书五经,对古典文学名著十分热爱,《红楼梦》更是烂熟于心。正儿八经地一番解释后,吴宗宪承认自己演宝玉实在没天赋,“虽然我最喜欢贾宝玉和林黛玉,但即使抛开外形的问题,我身上也没有贾宝玉那种怜香惜玉和优柔寡断的劲头儿。”

  谈到自己心中的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样子,吴宗宪竟然指着身边的陕西卫视主持人袁成杰说,“你的眼睛倒有一点儿像贾宝玉,至于我们和高凌风,大约是没有机会去演《红楼梦》了。”原来按吴宗宪的理想,《红楼梦》里的演员应该非常古典,标准之一就得是“单眼皮”,袁成杰那样的“内双”也可以勉强混事儿。吴宗宪一本正经地说:“据我考据,除了刘姥姥都应该是单眼皮儿,这样才能体现我们东方人的那种古典气质。”

  玩笑归玩笑,接下来,吴宗宪还是谈起了自己对《红楼梦》选演员的看法,他说:“表演最重要的是诚意,俗话说,像不像三分相,我们很多古人,你真的能说谁就跟谁有多像吗?没人能说得了吧。而且能演出个人味道也算成功,《红楼梦》将来的演员得带出自己的风格来。好比唱R&B的周杰伦在《黄金甲》中的表演就很成功,因为周杰伦没有太多顾虑萎萎缩缩,而是演出了他的个人风味。”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图为单比双好!(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