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周破千万 《NANA2》票房好口碑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朱静)话题电影《NANA2(中译: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上周六在日本公映,除女主角中岛美嘉外,大部分演员阵容虽然人面全非,但借着上一集的声势,周末仍录得1.68亿日元(约1180万人民币)票房,入场人次高达12.3万人。在同期开画作品当中,仅败于好莱坞大片《硫磺岛战书》,而估计票房最终会大收10亿日元(约7000万元人民币)。不过电影票房虽然好,但在评论界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口碑,更有评论直指换角错误。

  新角不讨好

  这次《NANA2》的女主角小松奈奈由宫崎葵换成了市川由衣,而且拍摄时间相当短,未上映前已有人担心续集的质素会下降。结果电影上映数日之后,影评纷纷出笼,评价与上集相差甚远,市川更被指与宫崎葵差天共地,成为众矢之的。由日本影评人前田有一开设的著名影评网页《超映画批评》,只给予《NANA2》五十五分。影评指《NANA》中由宫崎葵带中岛美嘉入戏,而续集则由中岛带市川入戏,更刻薄地表示“虽然中岛的演技并没有突飞猛进,但在市川面前却变成了演技派”;而市川与玉山铁二的床上戏,亦被指是点到即止,看不出市川有“大解放”的意欲。该影评人还直指《NANA2》只会令人怀念无份演出的宫崎葵,对她在前作的表现推崇备至。

  剧本不完善

  此外,电影的剧本也被指急着赶工而并没有写好。由于电影公司想赶在圣诞旺季上映,电影又在最后一刻才拍板开拍,致剧本未臻完善。续集讲述NANA(中岛美嘉饰)与莲(姜畅雄饰)再续前缘,并打算在乐坛大展拳脚;奈奈(市川由衣饰)则前路茫茫,与巧(玉山铁二饰)发生了一夜情。本来剧情应该很有起伏,可是因为剧本不济,令电影无法交代两人的成长历程。

  

首周破千万 《NANA2》票房好口碑差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