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乐团演奏少了点豫剧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57 法制晚报

  

德乐团演奏少了点豫剧味

  彭丽媛排练中

  “多国部队”版《木兰诗篇》昨日首次公开彩排女主角扮演者彭丽媛说——

  德乐团演奏少了点豫剧味

  该剧曲作者对德国乐团演奏颇为满意男主演奥斯汀由于发烧因而缺席排练

  本报讯(记者 杨萌)“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木兰诗篇》应该说已经不错了,不过我 听惯了中国乐队的演奏,还是觉得德国乐团少了点豫剧味。”女主角花木兰的扮演者彭丽媛昨天接受采访时说。

  昨天,由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来自美国的男高音奥斯汀饰演男主角刘爽的“多国部队”版《木兰诗篇》在中央歌剧院首度公开排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彭丽媛从排练开始就一直坐在指挥旁边,轮到自己的唱段就站起来合唱一段。对她来说,剧目本身非常熟悉,关键在于如何跟德国乐队配合好。目前她还有些不适应,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来适应乐团。

  《木兰诗篇》曲作者关峡对德国乐团的演奏颇为满意,他说:“他们演奏的跟我想的一样。中国的民族音乐需要抹音,他们连这种特有的演奏技法都掌握了,我没什么可说的。”

  据关峡介绍,这支来自德国的乐队已经在德国靠看录像做好了功课。来到中国后,主要是需要完成一些文化上的对接,比如再了解一下戏曲旋律的特征等。

  昨天,奥斯汀因发烧留在了酒店里。“为了保证演出质量,请务必让我休息一天。不,我不是休息的,我要在房间里再好好看看我的台词。”奥斯汀这样对中方工作人员说。

  策划人之一刘克清透露,奥斯汀目前中文演唱还有些问题。“对于外国人来说,中文发音的确太难了。我们对他寄予希望,但坦白地说,不能寄予厚望。”他说。

  对于奥斯汀这位美国男高音来说,最难的部分还不是演唱,而是表演。由于在创作过程中借鉴了许多戏曲的元素,所以奥斯汀扮演的刘爽也需要摆出戏曲人物的架势来。像典型的戏曲动作“拉山膀”,或者是搓搓手这样的细微动作,1.88米的他做起这些动作来,还有些不适应。摄/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