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纷纷在敦煌艺术展上留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0 今晚报

  

观众纷纷在敦煌艺术展上留言(附图)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马丽)今天是“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摄影艺术展开办的第五天,展期过半,观众们对敦煌的热情继续升温。昨天下午在冯骥才艺术大楼二楼大厅的
阶梯上,吴健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知识丰富的关于敦煌的讲座,观众们都争相在留言簿上写下对敦煌艺术的热爱。

  讲座14点开始,台阶上的人已经坐得密密麻麻。还有不少连走路都颤的老人,主办方只能安排他们坐在讲台边。看到现场不少老人都是盘着腿坐在地上听,吴健非常感动。还有两位在

南开大学
留学
的韩国学生,记者和他们交流中得知,他们刚来中国半年,虽然听不懂今天的讲座,但觉得能够亲身感受到摄影家现场的讲解,非常亲切和感动。

  展览开办几天来,每天迎接的参观者都在2000人以上。参观者中有年轻的大学生,也有年逾古稀的老者,还有充满好奇的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展览的感受,不少参观者都在观众留言簿中写下了自己的期望、感受。一位小学生用拼音写下了他的希望:“希望我们的国宝以后不再被人抢走,我要努力学习,研究艺术。”一位老者写下:“这次摄影展览再现了敦煌之美,深感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及艺术之美,更感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令人感动的是,不少老人都是骑车从家里赶来看展,一位老大爷说自己是从北辰区骑了快一个钟头才赶到的。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从未去过敦煌,但这么伟大和神奇的中华瑰宝现在就用照片真实地复制到了自己家门口,所以一抽出时间就赶过来了。像我们这样年纪的人,也许以后没机会去敦煌了,但这次展览却给我永远的回忆和震撼。”“太美了”,一位摄影爱好者赞不绝口,“让我最感动的是里面展厅中的雕塑和佛像的照片,角度、色彩、造型甚至每个细节都那么精致、无可挑剔。”

  观众细细品味展览内容,获得了不少书本里看不到的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