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陈真“打”不过新陈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37 北京晚报

  

老陈真“打”不过新陈真

  一块惊堂木“啪”地一声响:“话说‘霍元甲’25年前荧屏回魂,英武豪迈,扬我国威,话说一转眼25年匆匆过去,‘霍元甲’重现荧屏,新老‘霍元甲’今天在此相聚,究竟是英雄惜英雄,还是英雄赞英雄?且看慢慢分解……”昨晚,随着刘兰芳字正腔圆的评书响彻全场,“《霍元甲》25周年大聚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81年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的
主创徐小明、梁小龙、米雪、叶振棠以及新版电视剧《霍元甲》主创关锦鹏、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等均到场出席。虽然活动是在零下五摄氏度的室外举行,但是场面依旧很热烈。

  郑伊健、陈小春互相抬杠当年一部《古惑仔》让郑伊健和陈小春成为了好兄弟,时隔10年,导演鞠觉亮又把他们二人选到《霍元甲》剧组,一个演霍元甲,一个演陈真。对于这次十年后的再度合作,这对好兄弟的反应可谓“相差甚远”,郑伊健很真诚地说:“开始我接这部戏还有所顾虑,但是陈小春打电话给我说他演陈真,那我就马上答应下来演霍元甲了,因为我觉得有熟人在一起演戏会很默契。而且以前我们合作是演兄弟,现在是演师徒,我还能管着他,感觉真不错。”

  但是问到陈小春同样的问题时,陈小春的回答透着“不情愿”:“听说郑伊健演霍元甲,我都不想演了,郑伊健没资格当我师傅,我的功夫比他好。而且在戏里有三个女人喜欢他,我一个都没有。”在新版《霍元甲》中,郑、陈二人均以光头造型出现,相对于郑伊健为这部戏剃头时还对自己的秀发“依依不舍”,陈小春就显得大方自信得多,他说:“要说光头那真是没人比我帅了,我的头型很OK。”说到郑伊健的光头造型,陈小春又是摇头又是吐舌头“郑伊健的头型肯定不如我啦。”

  新老陈真见面就“打”

  虽然老版《霍元甲》主演黄元申没能出

  现,让这次聚首多少有点不尽如人意。但是老版陈真的扮演者梁小龙与新版陈真陈小春在台上的“较量”也是昨晚的一大亮点。“老陈真”梁小龙对“新陈真”陈小春赞赏有加,梁小龙说:“我们两个人的最大相同点就是都很英俊,而且我们的嗓子都很哑。他在表演上一定会超过我,但是功夫上就难说了,因为我是终极杀人王。”为了不让陈小春丢面子,梁小龙现场摆好姿势让陈小春踢自己,陈小春接到这个“邀请”很是意外,先踢了几脚都只是蜻蜓点水,梁小龙似乎很不满意,示意陈小春真踢,结果陈小春一脚下去,刚说完自己是“杀人王”的梁小龙夸张地往后倒退了十几步,摔倒在地。吓的陈小春赶紧上前把他扶起,并连连作揖道歉。

  新赵倩男向前辈取经昨天现场两代赵倩男的同时亮相也吸引了不少眼球。老版赵倩男的扮演者米雪时隔多年依旧风采奕奕,一袭黑色的风衣,清瘦的身形,栗色的头发高高地挽起显得高贵大方。还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的新版赵倩男周牧茵见到心中的偶像不免有点手足无措,她抓住这个机会向米雪取经,米雪告诉她:“当时拍《霍元甲》时,导演告诉我们一定要把表现爱国精神放在第一位,爱情、友情、亲情都在之下。”而周牧茵也表示这次的表演不想单纯地模仿,想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个性的赵倩男。

  刘畅文J187白继开摄B1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