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3届华语榜中榜入围名单揭晓 李宇春被"遗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43 中国新闻网

  

第13届华语榜中榜入围名单揭晓李宇春被"遗忘"

  李宇春(资料图)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第13届华语榜中榜组委会在京揭晓了入围名单。摆脱了那英、田震、韩红、孙悦等人“阴影”的金海心,同时获得“内地最佳女歌手”奖和“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提名。周杰伦依然笑傲群雄,连获港台地区最佳和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两项提名。令人意外的是,李宇春此次没有获得任何提名。

  金海心终成“一姐”

  金海心这次获得了分量极重的最受欢迎和最佳女歌手奖的提名。在那英、田震、韩红、孙悦因种种原因淡出歌坛后,她如今稳坐内地歌坛各大颁奖礼的“一姐”位置。对此,金海心坦言:“从1999年发第一张专辑到现在,这么多年还有人记得我,我很庆幸。”她表示目前和团队合作很愉快,没有想过有一天要离开歌坛。此番,金莎和李慧珍也同时入围最受欢迎女歌手和最佳女歌手的提名,不过,她俩最害怕的竞争对手不约而同都是金海心。

  另外,沙宝亮获得了本次华语榜中榜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提名。不过相比这个奖项,他更看重的却是音乐创作奖,并计划明年自己搞创作,角逐该奖项。

  李宇春被“遗忘”

  超女张靓颖已在歌坛摸爬滚打一年有余,但这次她与周笔畅、刘亦菲、弦子、薛之谦入围的却是最佳新人奖。她直言,听到“新人”两个字感觉怪怪的,“虽然出道一年多了,但评奖是按发行新专辑开始算的。”同样推出新专辑《皇后与梦想》的李宇春没有入围,张靓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但她并不担心再次与周笔畅PK最佳新人奖,“因为我们的专辑风格不同。”

  主办方的相关人士对人气极高的李宇春被“遗忘”也作出了回应,“首先,ChannelV高层要从本年度所有打榜歌曲中挑选出一部分,再交由各大唱片公司筛选出30首入围歌曲,单项奖的提名也是从这30首入围歌曲的演绎以及创作者中产生,最后交给将由内地、台湾和香港三地音乐人组成的9人评审团综合打分评定。至于李宇春是在哪个环节没被选上,我不太清楚。”

  在去年的颁奖典礼上,张靓颖牛仔裤配黑衬衣走星光大道的装扮被指“土气”,主持人再次提及此事,张靓颖恍然大悟,“去年他们给我准备的礼服太

性感了,临时我决定放弃,现买的衣服穿上的。后来我发现,礼服都是这样的,以后只有早一点准备,定做一件合身的。”

  港台地区上演“三足鼎立”港台地区方面,周杰伦、陶吉吉、陈奕迅将上演“三足鼎立”,他们三人同时获得了最佳男歌手奖和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提名。而港台地区女歌手方面,只有蔡依林一人独占“最佳”和“最受欢迎”两个重要奖项的提名。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黄笑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