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赵忠祥书画作品市价达百万 婉拒求买挂历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传赵忠祥书画作品市价达百万婉拒求买挂历者

  杨澜和赵忠祥(右)旧照(资料图)中新社发 蒲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日(18日),赵忠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本刚刚出版的书画挂历作为他明年即将出版的新书《岁月缤纷》的“微缩版”,希望能给至爱亲朋送上一份带着文化气息的新年问候。“有一批好朋友,有几位好老师,有一个好家庭,有一份我满意的工作,人生如此幸何如之。愿人人都能快乐。”这是赵忠祥在挂历上题写的一段话。

  用笔画出《动物世界》

  翻开赵忠祥的挂历,以“春潮图”为元月开篇,里面分别以猪、驴、牛、马、骆驼、鹰等动物为主人公,中间穿插了几幅人物画和山水画,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多以动物为主题”的问题,赵忠祥在电话那端笑了:“这和我的本职工作有关呀 主持了20来年的《动物世界》,我对动物有一种说不出的关注和感情,我用画笔来描绘,和我用声音来传达,相辅相成,分外有乐趣。”

  自己画作“千金不换”

  在挂历的5月份上,是一幅赵忠祥与著名书画大师黄胄和范曾联合创作的作品。赵忠祥告诉记者,那是1984年,他和两位亦师亦友的书画界前辈在北京日坛公园内的中国艺苑内小聚时联手创作的。有传闻说这幅作品在国际书画市场上价值100万元,对此赵忠祥连连否认:“这幅作品在我心中是无价之宝,绝不是金钱能衡量其价值的。”

  朋友对挂历褒奖有嘉

  赵忠祥称送挂历是希望能听到大家的指点,当记者问到反馈,赵忠祥坦言:“大家对我的画作都是褒奖有嘉,全是好听的话。也是,谁能收到新年礼物还打击别人呀!”尽管知道朋友的心意,但赵忠祥也颇为自信,“我对自己的画作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我在这个领域学习多年,本身有兴趣,还得到大师的亲自指点,我敢说自己还算挺争气,没给我这些老师丢脸!”

  婉拒求要挂历者

  赵忠祥习画多年,水平受到很多书画家肯定,这次制作成挂历,上门求要者络绎不绝,让赵忠祥大感意外:“本来我只想印个几百本给好朋友送送就罢了,结果现在打电话、写信要挂历的人每天都有,我都应接不暇了。”竟然还有企业致电要求赵忠祥卖其两三万本,作为送给企业员工的福利,对此赵忠祥婉言谢绝了:“卖给他们违背了我制作挂历的本意,白送给他们我确实在经济上也是负担,所以还是算了。”

  来源: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