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机:新版“潘冬子”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闪闪的红星》翻拍电视剧

  1974年出品的电影《闪闪的红星》堪称银幕上的红色经典,而小英雄潘冬子更是一代中国少年儿童的偶像。如今,这部作品也进入了翻拍行列。前日下午,电视剧版《闪闪的
红星》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新版潘冬子亮相———年仅10岁的小学生陈星旭成为正式人选。小家伙穿着红军军装,敬礼的样子活脱脱一个当年的小红军。

  别看陈星旭才10岁,戏龄却有6年,处女作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在剧中演石光荣的儿子石海,此后一年接两部戏,称得上是年轻的“老演员”。导演李晖选了一圈孩子,还是觉得陈星旭跟当年的祝新运气质上最接近,唯一遗憾的就是———“小家伙的腮帮子没祝新运那么鼓”。而最让李晖满意的是陈星旭的那股童真,“他和城市里的许多孩子不太一样,他不装小大人,气质上很接近那个年代的孩子。”

  “新版不是对旧版的简单重复。”李晖表示,电视版《闪闪的红星》是以原著小说为蓝本,对电影版只有少量借鉴:“电视版截取了小说中从抗战前夕到1937年这五年的时间,故事容量会比电影版丰富得多。”至于电影里传唱至今的三首主题歌,李晖透露已经购买了其永久版权,“准备用《映山红》做片头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做插曲,《红星歌》则是片尾曲。离了这三首歌,《闪闪的红星》似乎也不能成立了。”

  该剧将在明年5月完成全部制作。在电视剧《赵一曼》中饰赵一曼的张晗将出演冬子妈,“胡汉三”则由资深话剧演员尼格木图扮演,据称,他上妆后跟刘江版的“胡汉三”几乎一模一样。

  

开机:新版“潘冬子”亮相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