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中德音乐大师云集“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月31日晚,中山纪念堂将上演一场由德国法兰克福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国中央歌剧院联袂表演的“2007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这是一场云集众多大师级人马的音乐盛会,来自中国和德国的三名指挥家、四名歌唱家以及120名演奏家将同台演绎多首世界名曲。

  说到这次来华的指挥家,不得不提到中文名为“丁乙留”的德国人埃拉胡·冯·艾伦巴赫。他先后就读于柏林国家音乐学院和法兰克福国家音乐学院,并获得指挥、钢琴双硕
士学位。从20岁起,艾伦巴赫先后与歌庭根交响乐团、里萨市立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室内乐团、德国普鲁士室内乐团等欧洲顶级乐团合作,还参与创建“德国法兰克福音乐表演艺术学会”并担任艺术总监。为什么艾伦巴赫会有一个中文名呢?原来,他是第一位受聘于中国文化部并来到中国的外籍指挥家,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以及国内大部分地方乐团有密切的演出合作。他笑说自己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来广州演出也算是“半个主场作战”。

  参与演出的中国表演艺术家同样来头不小。指挥方面,有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中央民族乐团常任驻团指挥许知俊。这位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国家一级指挥,多次在由国家举办的大型演出中担任指挥,包括中国歌剧《马可波罗》、《羽娘》的首演。他曾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指挥奖”、“(歌剧)最佳指挥奖”等称号。

  多位杰出歌唱家也将在当晚上台献唱。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丰,曾多次在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并在多部世界著名歌剧中扮演男主角,如《蝴蝶夫人》中的平克尔顿、《茶花女》中的阿尔弗莱德、《丑角》中的卡尼奥等,2005年还在北京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她曾获得国内外多个奖项,先后主演歌剧《草原之歌》(选场)、《费加罗的婚礼》、《弄臣》、《茶花女》等。

  

演艺看台:中德音乐大师云集“新年音乐会”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么红

  

演艺看台:中德音乐大师云集“新年音乐会”

  德国指挥家艾伦巴赫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