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旧两代霍家班齐齐上阵对对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8 南方网

  

新旧两代霍家班齐齐上阵对对碰

  旧版霍家班由米雪(左二)和梁小龙(右二)领衔,齐齐为新剧造势。

  12月19日晚,北京依然寒冷。世贸天街旁边掉光了叶子的树都披上红绿彩灯,星光大道一字铺开,旁边几个拉黄包车的车夫小跑着热身。这一刻,北京最时尚的地方正隆重等
待各路英雄豪杰锦衣夜行至此。原来是关锦鹏、鞠觉亮领军的新版《霍元甲》剧组广发英雄帖,召开全国新闻发布会。英雄们接踵而至,被称为经典版的81版《霍元甲》中陈真的扮演者梁小龙、赵倩男的扮演者米雪、导演徐小明、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演唱者叶振棠都特意前来助威。就连最经典陈真的塑造者李小龙的亲弟弟和亲姐姐李振辉及李秋源也特意由美国飞来支持《霍元甲》。

  著名评书大师刘兰芳现场摆开架势,惊拍案,将英雄霍元甲的故事娓娓道来。新闻发布会中,新人老人联袂现身,新片老片前后播放,已让人感慨万分。更有陈真的扮演者梁小龙和陈小春在现场就开始比划拳脚。陈小春一腿踢出,梁小龙故意退让,直倒到台边。功夫高手梁小龙捧了陈小春一回场,胜负远在表面的背后。殊不知,自从新版《霍元甲》开拍,热切期盼的观众们已然在心里摆好了一个擂台,比试刚刚拉开序幕。新版《霍元甲》前面可谓横了一座大山。81版《霍元甲》是内地引进的第一批香港电视剧,播放的时候受欢迎程度空间绝后,可谓万人空巷。主题曲一响,大人小孩马上停下手里的事情,围住电视机,这部戏不仅让观众认识了黄元申、梁小龙、米雪,甚至至今都记得剧中的“东瀛大补丸”。新英雄挺直身板叫板老英雄,勇气可嘉,可是战况如何?记者特别专访了新老版本10余主要人物,让他们煮酒论英雄。

  战书

  新版《霍元甲》来势汹汹。在现场播放的片花,用的是观众熟悉的怀旧色彩,镜头大气、景色宽广,质感直逼电影。导演鞠觉亮更自信满满地对81经典版,下了挑战书:国家越来越富强,却有很多人对国外事物盲目崇拜,对国家观念越来越淡薄,只追求“功”、“利”,把自身中国人的“国格”降低。在这个时候,身为媒体人的我们希望尽国民的责任,想借由一个历史人物的生平及行为唤醒大家,再次提醒国民“中国魂”的重要性。这个人就是“霍元甲”大侠。

  新的《霍元甲》一定很好看。首先演员就应该比81版的强,因为那个时候演戏还是有模式化的东西在里面,现在的演员可以更灵活一些。过了25年,制作上肯定精致许多,画面很漂亮,我们用的是有历史沉淀感觉的色调,加上关导这个善于拍人文戏的人物加入,感情戏更细腻。比如霍元甲和赵倩男、发妻王云的感情纠葛,陈真和王秀芝的矛盾情感,甚至是霍元甲的父子情,霍元甲和陈真的师徒情都会加重。我希望在号召人们自强不息的方面的力度也超越以往版本,因为,现在的民族精神和25年前不同,现在是和平时代,国富民强,我们更要未雨绸缪,提醒人们自强不息。

  关锦鹏推介

  这个版本框架、脉络都延续了81版,内容上就是充实了不少,肯定会带给大家的是新视觉。我对两个演员也很有信心。郑伊健身上有温文尔雅的气质,这是有别于黄元申、赵文卓、李连杰的地方。郑伊健很稳,他永远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需要做什么事情,给什么眼神,做什么动作。陈小春是一个可塑性非常强的演员,你告诉他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给点严肃气氛,他就能庄重起来。武术请来袁家班谷轩昭,会融合南拳、北腿、太极、咏春等各种套路,以现在的制作水准,肯定好看。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