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TV春晚 为新北京人办集体婚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40 法制晚报

  “我要上春晚”系列活动 联合本报征集20对新人 来自外地、在北京生活工作并即将成婚的年轻人

  BTV春晚 为新北京人办集体婚礼

  为婚礼专门打造优美歌曲 明星担任司仪 上星卫视播出 人生中最神圣的时刻 让全
国观众共同见证

  2007 年北京电视台的春晚将推出名为“我要上春晚”的系列活动,其中之一就是“新春婚礼”。

  北京电视台联合本报现征集20对来自外地、在北京生活工作并即将成婚的年轻人,在2007年春节晚会中,为他们举办一个盛大的集体婚礼。

  晚会专为婚礼打造一首优美歌曲,现场明星担任婚礼的司仪,全国观众将共同见证这个人生中最神圣的时刻。

  谈起设置这个活动的初衷,春晚导演张小南说:“因为现在北京有很多新北京人,他们举办婚礼往往要在北京办一次,再回各自老家办。而我们的春晚在卫视上播出,全国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身体力行

  萌生爱情

  新郎祝发军

  年龄 26岁

  职业 教师

  出生地 安徽

  新娘 郗望

  年龄 25岁

  职业 教练

  出生地 吉林

  

BTV春晚为新北京人办集体婚礼

  祝发军与郗望

  祝发军和郗望今年10月刚领的结婚证,本来准备过年的时候去新疆举办婚礼,但当他们看到北京台的“新春婚礼”后,便马上报了名。

  郗望说,报名的事情他们已经告诉彼此父母了,并且和他们说好了,如果他们最终能够入选,就把双方父母都接到北京,参加春节晚会,见证他们的婚礼。郗望笑嘻嘻地说:“我们还没有拍婚纱照呢,如果入选了,就让我妈妈帮我们多拍几张照片,给自己留一个纪念。”

  爱情故事

  男友是她的健身教练

  郗望说,自己和老公的认识很偶然。自己原来比较胖,也不爱运动,天天坐在电脑前。为了减肥,便决定去健身。

  郗望选了一家离公司很近的健身会所,身为体育老师的祝发军在那里做兼职教练,就这样他们认识了。在祝发军的带动下,郗望不仅成功减肥,而且也喜欢上了运动。

  当时,郗望对自己的工作并不满意。在祝发军的鼓励下,郗望辞职去了瑜伽导师培训班,现在郗望已经是一名瑜伽教练了,也算完成了从一位运动爱好者到一名教练的彻底转变。

  年三十两人火车上度过

  2005 年的春节,祝发军决定带郗望回去见他的父母。 祝发军出生在安徽,但是在新疆长大,父母和弟弟也都在新疆。

  两人买了两张到乌鲁木齐的临客车票就出发了。在经过了6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郗望的身体处于透支的状态,因为她从来没有坐过这样长时间的火车。快到的时候,耳朵已经出现了耳鸣,几乎听不到声音了。

  当她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心里只想着,终于到了,新疆。看看时间,此时已经是凌晨零 点多了,确切地说大年三十他们是在火车上过的。长这么大,第一次没有在家里过年,也是第一次没有看春节晚会,第一次没有在家吃饺子……太多的第一次都源自这次新疆之旅,源自他们的爱情。

  爱情地图

  由南到北

  新郎马秉务

  年龄28 岁

  职业岩土工程勘察工程师

  来自何地山西运城

  新娘邢晓丽

  年龄27 岁

  职业电气设计师

  来自何地山西运城

  

BTV春晚为新北京人办集体婚礼

  马秉务与邢晓丽

  今年领了结婚证的马秉务和邢晓丽还没来得及举办婚礼。本来也打算过年回家办,但是小两口刚买了房子,又做了装修,经济上并不充裕,所以心里也有点打鼓。

  邢晓丽说:“谁都想有个特别难忘的婚礼,有几个人能有机会在电视上举办一次集体婚礼,这太难得了。”她还告诉记者,他们家乡可以收看到北京卫视,“如果能选上我们,爸爸妈妈就能在初一的晚上,在家里看见我们的婚礼了!”

  爱情故事

  武汉相识北京见证

  同样来自山西运城的马秉务和邢晓丽是在武汉相识、相恋的。当时正在上大学的邢晓丽利用假期去武汉玩,有个老乡找来在武汉读书的马秉务,让他做导游。假期结束了,两人的恋情也开始了。

  邢晓丽大学毕业后,为了陪伴在武汉读研究生的马秉务,便也来到了武汉,在这里找了份工作。两年后,马秉务研究生毕业,来到北京工作。邢晓丽又辞去工作,也来到北京。为了能在一起,两人画出了一张爱情迁移地图。

  房子装修 女友一人扛

  马秉务是做勘察工作的。近年来,随着北京及周边地区城市化的飞速发展,城市建设的工作量很大;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奥运场馆建设,相应的市政配套建设工作量也非常大。

  2006年4月份,他们在北京买了房子。房子装修期间,却正是马秉务工作最忙的时候。装修的大小事宜,大部分都落在了邢晓丽的肩上。

  炎热的夏季里,装修的家里、建材市场、家具市场、家电市场成了女友忙碌的战场。整个装修下来,邢晓丽瘦了一圈,还病了一次。

  本版撰文/记者 唐小璐

  活动的报名条件

  1.双方都不是从小生活在北京的青年,因为上学或工作来到北京,现居住在北京。年龄 35 岁以下,符合国家晚婚年龄标准(男 25 岁,女 23 岁)

  2.双方必须是在 2006年6月1日-2007年1月15日 期间登记领取结婚证。

  3.报名者可登录北京电视台活动官方网站,填写报名表及情侣资料,书面提供两人的爱情故事, 并附带情侣生活照两张,发送到指定邮箱: chunwanxuanchuan@sina.com

  注:参加此次活动不需要缴纳费用,并且剧组还将为入选者在婚礼当天提供整套的婚纱礼服与免费的形象设计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