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锦添解读《赤壁》群英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志玲:“外柔内刚”梁朝伟:颠覆以往

  台湾媒体近日报道,林志玲在《赤壁》中的角色小乔将不再是个柔弱的花瓶,正在埋头写剧本的吴宇森,很可能将小乔设计成一名刺客。对此消息,林志玲和其经纪人都没有回应。不过出任《赤壁》美术造型的叶锦添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林志玲设计成“外柔内刚”的女侠,这似乎暗示着,《赤壁》中的小乔不会只是个柔弱女子。

  小乔:外表婉约内在刚烈

  林志玲在《赤壁》中只有两句台词的消息于11月传出后,吴宇森就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会为林志玲加戏。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正在全力撰写剧本的吴宇森,果真考虑为林志玲加戏,不过不是增加对白,而是武戏。2007年3月开拍的《赤壁》中,很有可能出现小乔暗藏匕首,打算刺杀曹操的桥段。

  《赤壁》的美术造型叶锦添也透露,吴宇森给林志玲角色的定位是“女英雄”。叶锦添不打算为已经很高的林志玲设计梳发髻的造型,他表示“要用洁净婉约的美感,去对比小乔内在的刚烈”。叶锦添还夸奖林志玲外表温柔,其实很有个性,不用特别塑造就很有女中豪杰的味道,不需要像某些大牌女星那样装强势。

  周瑜:将军气派古典成熟

  叶锦添透露,他和吴宇森导演已经达成共识,要以写实的角度来表现《赤壁》,不会掺杂耳熟能详的京剧造型和概念。至于具体的人物造型,叶锦添介绍:“这次周润发演的周瑜将和《卧虎藏龙》中的李慕白截然不同,整体造型会更古典、成熟,展现将军的气派,周瑜将超越小马哥,成为吴宇森心中最完美的英雄。没有人比梁朝伟更适合演诸葛亮,他的形象一定会很亮眼,但我和吴宇森都想颠覆过去诸葛亮带给大家的羽扇纶巾的印象,所以不会让他一出现就摇扇子,可能一开始观众感受不到他的魅力,但会越来越被他所吸引。”(刘嘉琦)

  

叶锦添解读《赤壁》群英谱

  林志玲有望一展拳脚功夫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