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面纱》在京举行首映式 大牌演绎相当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29 每日新报
《面纱》在京举行首映式大牌演绎相当精彩(图)

《面纱》在京举行首映式

  中美合拍片《面纱》昨日在京举行了首映式。在看片后,记者感到这部根据名著改编的影片故事非常精彩,一方面毛姆的原著功不可没,另一方面导演约翰·卡伦及其创作团队对原著进行了一次精巧的改编和影像还原,让我们在光影中感受爱情的背叛与救赎,体悟爱情的迷失与回归。

  《面纱》展现给观众的是一种双面的爱情,用极具说服力的两个理由让刚刚到来的爱
情走向背叛。新婚之后,费恩带着吉蒂回到自己工作的上海。吉蒂远离故土以追求自由的名义背叛婚姻,风流倜傥的查理·唐森的出现重新点燃了她对爱情的热情。但是,费恩却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吉蒂……《面纱》告诉我们,人难免犯错误,爱情难免误入歧途,对于真爱,相爱的双方需要一份理解、宽容与呵护。

  片中的精彩离不开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两位主演对于角色的精准演绎。饰演费恩的爱德华·诺顿没有张扬的表演,自始至终显得沉稳、镇定,既体现了男人内心的自尊,又在眼神和面部表情中显示出对于吉蒂的责怨与爱恋。饰演吉蒂的娜奥米·沃茨将吉蒂这个角色刻画得极具性情与血肉,将爱情的转变演得颇为透彻,尤其是认识转变后受伤和委屈时饱含泪水的双眸能够引来观众的同情与理解。对于中国观众而言,黄秋生夏雨等人的参演是一大看点。但是,他们戏份非常有限,在表演上没有出彩,角色也基本游离于剧情之外,更多是出于市场考虑的刻意安排。另外,在时代背景的营造上,影片做得不够充足,基本是在街头死人、群众冲突等镜头画面下的简单表现,并无全景式呈现。

  全程在中国拍摄、入围金球奖、毛姆的名著等诸多因素使得该片卖点十足。但《面纱》毕竟是一部文艺片,在众多商业大片的夹击下上映,前途并不被业内所看好。尽管爱德华·诺顿否认这是一部“小众”影片,但他委婉地表示:“商业大片已经成为世界电影的主流,谁都不可否认它对观众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而《面纱》会让一部分观众看懂、喜欢,我就非常满足了。”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钢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