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最痛恨的网站”被索巨额赔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肆盗用图片社“狗仔”图片

  据美国媒体前日报道,“好莱坞最痛恨”的八卦博客佩雷兹·希尔顿网站因大量使用未经授权的明星照而遭到起诉,著名“拍拍垃圾”X17图片社要求索赔760万美元,其余7家摄影代理商也发表联合声明,抵制希尔顿继续“坐享其成”。

  希尔顿真名马里奥·阿曼多·拉万德拉,因为崇拜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而给自己取了“佩雷兹·希尔顿”的笔名,其同名博客以“好莱坞最痛恨的网站”自居,并凭借五花八门的好莱坞明星八卦照吸引了众多网民。

  “暴发户”希尔顿的招摇行为惹恼了“狗仔队”X17图片社。该社合伙创始人布兰迪·纳瓦拉声称:“很多娱乐博客都是我们的心腹大患,但佩雷兹堪称罪魁祸首,不仅规模最大,而且死不悔改。他盗用我们的图片,等于每天在偷挖我们的金库。”X17图片社控告希尔顿在既未付费也无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51张该社的照片,其中包括凯蒂·赫尔姆斯的怀孕照以及布兰妮的走光照等。

  除了X17图片社,还有7家好莱坞顶尖摄影协会严词声讨希尔顿的博客。不少抗议者都和X17图片社的律师持相同观点,“我们的摄影记者没日没夜搜罗明星照片,他倒在一边不劳而获,这种搭顺风车的行为尤为可耻。”

  希尔顿的博客点击量可观,同时还附带大量广告,每个广告一周的标价都在9000美元至16000美元。据传,希尔顿听到X17图片社索赔760万美元后,曾向助理感叹“那就当作少赚一个月收入好了”,虽然此言未必当真,但希尔顿博客的经济效益的确不容小觑。(姚佳森)

  

“好莱坞最痛恨的网站”被索巨额赔偿

  上图:佩雷兹·希尔顿爱在明星照上涂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