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下月将唱理性与感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李宗盛下月将唱理性与感性

  上周末,李宗盛在蔡琴人民大会堂演唱会中默默坐在观众席上,而昨天,李宗盛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1月26日,他也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理性与感性”演唱会。

  也许是吸取蔡琴说得比唱得还要精彩的经验,昨天,李宗盛在发布会前先大谈了一
阵自己的“理性与感性”。

  谈及“理性”,李宗盛认为,流行音乐是应该被从社会学上认识的,因为流行音乐反映了每个社会发展阶段的状况。即使是空洞、无病呻吟的流行歌也是整个社会的一种写照。所以,流行音乐不好也不能全由流行音乐本身完全承担责任。李宗盛也谈到时下最热的选秀热,他认为,选秀热的确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表现的机会,但大部分年轻人还缺乏准备,对行业也有很大的误解。选秀出来的万人迷反映了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和品位,但也反映了整个社会的急躁,急于求成。事实上,这些万人迷与华语音乐的真正水准差距是很大的。

  谈到“感情”,李宗盛对媒体仍然对他与林忆莲的旧事感兴趣,采取了淡化处理方式,他说:“这个话题已经不流行了,没有人提了。”但在此之后,李宗盛表示,他之所以近年忍着不再写情歌,是因为人们会直接联想到林忆莲,而不是去关注具有人生情感共性的东西。

  除此之外,李宗盛在解释为什么自己喜欢“小李”的称呼时,他认为,自己并不是大师、教父、百万制作人,自己没有特异功能,只是凑巧写出一些歌。

  李宗盛写过300首作品,无论是写男人,还是女人,无论是写爱情,还是友情,无论是励志,还是自嘲,李宗盛作品的准确、细腻、多产影响了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20多年的华语乐坛。

  在1月26日的

演唱会中,李宗盛将演唱30多首作品,他最早制作和最后制作的两位女歌手张艾嘉、梁静茹将担任嘉宾。而届时,还将有一位地位不亚于成龙的神秘嘉宾到场。今年48岁,本命年的李宗盛与蔡琴、罗大佑等一批老歌手一样,已经如红酒般具有浓缩人生情感及艺术精华的魅力。在这场演唱会上,人们会与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一起,去回味生活、成长、爱情、梦想、男人、女人。

  本报记者戴方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