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翁情史》 爱情是一种信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莎翁情史》 爱情是一种信仰(图)

  《莎翁情史》海报

   故事梗概:1953年的伦敦。年轻潦倒的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为新剧本取了一个名字:《罗密欧与海盗之女埃塞尔》,苦于思路枯竭,一时无法落笔。

  濒临破产的剧院老板菲利普·汉斯劳尔每天游魂般地来找他催稿,冉冉升起的才子克里斯托弗·马洛则是他如影随形的梦魇。威廉疯狂地渴望着邂逅心中的缪斯女神,他指望从女友罗萨琳那里得到些许灵感,孰料对方早已和别的男人暗度陈仓。一气之下,威廉撕碎了剧本草稿。冥冥间或有缘定,一次选角考试使威廉找到了理想的男主角———汤马斯·肯特。他悄悄跟着汤马斯回家,却意外发现对方并非男子,而是富家小姐薇奥拉。

  薇奥拉冰莹剔透,具备那个时代上流社会女子应有的一切。薇奥拉的身份一被揭开,威廉便疯狂地爱上了她,而薇奥拉对威廉亦心仪已久。不幸的是,趋炎附势的父亲把薇奥拉许给了冷血的威塞克斯伯爵,一个空有爵位的穷光蛋。而且这门亲事得到了伊丽莎白一世的亲授,悔婚已绝无可能。

  在《罗密欧与海盗之女埃塞尔》的预演中,薇奥拉反串罗密欧大获成功。舞台上的罗密欧与情人终成眷属,现实中的薇奥拉却不得不面对爱情破灭的结局。

  在薇奥拉的感召下,愤懑的威廉开始重新构思剧本,原来的俚俗喜剧被改成爱情悲剧,易名为《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廉与薇奥拉这对不渝的恋人仍幻想着他们的爱情能出现转机……

  精彩视点:

  《莎翁情史》曾经获得第7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著剧本、最佳艺术指导与道具装饰、最佳原创音乐或喜剧片配乐、最佳女配角7项大奖。在1999年初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约翰·麦登导演的《莎翁情史》一举击败了大师斯皮尔·伯格的力作《拯救大兵瑞恩》,荣登最佳影片的宝座。

  ■央视六套今日22:27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