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萨马尔芭蕾舞团来华 女主演火线升格“人民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萨马尔芭蕾舞团为中俄文化年画完美句号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2007年1月1日至3日,作为2006中俄文化年的闭幕式演出,声名显赫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芭蕾舞团,将首次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原汁原味地演出《天鹅湖》与《胡桃夹子》两部古典芭蕾名著。

  

萨马尔芭蕾舞团来华女主演火线升格“人民演员”
前天,该团的男女主演阿赫梅多夫·艾达尔、博格罗基斯卡娅·亚娜夫妇不顾从圣彼得堡一路长途飞行演出的疲劳,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和大师公开课。据了解,女主演博格罗基斯卡娅·亚娜,是在我国家喻户晓的俄罗斯芭蕾巨星马克西莫娃的入室弟子,也是目前俄罗斯炙手可热的芭蕾明星。来北京前亚娜女士得到了一份意外之喜,在圣彼得堡机场即将登上飞机前,她得到正式通知,她已经被俄罗斯政府批准,获得“人民演员”的荣誉称号,而按照俄罗斯的惯例,能够在30岁的年龄获得这一称号的俄罗斯芭蕾演员凤毛麟角。在现场,艾达尔和亚娜夫妇当众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舞技。

  当天的“大师课”吸引了很多芭蕾舞迷,并且成为他们与俄罗斯大师对话的乐园。当得知10岁小女孩小睿思仅仅经过一年的学习就开始练习脚尖舞的时候,两位大师一方面肯定小姑娘勇气可嘉,另一方面毫不客气地指出家长在培养孩子学习芭蕾方面知识的匮乏,更进一步指出小睿思的芭蕾教师的这种做法无异于拔苗助长,对孩子有害无益。在俄罗斯专业学习芭蕾舞的孩子,也至少要经过5年以上循序渐进的长期训练,才可以上脚尖舞的项目,让10岁的孩子学习脚尖舞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