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艺人林光宁忆邓丽君:大牌好脾气 不爱应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3 中国新闻网

  

台湾艺人林光宁忆邓丽君:大牌好脾气不爱应酬

  邓丽君

  有“小邓丽君”之称的盛燕将于2007年1月5日、6日在美琪大戏院举行两场“邓丽君经典歌曲演唱会”,演唱会邀请了台湾艺人林光宁担任主持。曾与邓丽君合作多年的林光宁
昨天接受了新民晚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一些邓丽君鲜为人知的故事。

  大牌好脾气

  林光宁曾经在酒吧里演唱,后来去秀场做节目策划,为邓丽君策划主持多次演出,两人因此相识。“我们认识那年邓丽君24岁,为人非常亲切,没一点架子,很肯听幕后人的意见,她一直到后来都是这样,从没变过。”秀场是一种纯表演场所,在当时的台湾非常流行,很多艺人都会去唱,一般7天为一档,每天要唱3—4场。“能够请到邓丽君这样的大牌并不容易,她出来唱的话一般会一次性唱两档14天。”

  “做节目策划经常遇到些有名气的艺人,叫她从左边出来非要从右边出来,邓丽君从来不会。她非常肯听幕后人员的意见,包括练习舞蹈,都是老师说怎么跳她就怎么跳。”秀场演出,主持人跟歌手之间会有些对话,一般明星都会有禁忌,彩排时就先提出来,这个不让问那个不许提,“邓丽君从来不需要跟主持人彩排这样的对话,问什么答什么,很经得起开玩笑。”林光宁还回忆说,邓丽君其实非常聪明机智,“兴趣来了,嘴比你还溜,被她修理一顿也说不定。”

  不喜欢应酬

  也许正是这样的好脾气,让邓丽君在复杂的演艺圈也有着好人缘,她的演出场场爆满,很多明星比如当时已经是大牌的欧阳菲菲和当时还只是二线主持人的张菲,都会大老远地跑去看。邓丽君脾气好,但有一件事情她不会答应。在演出过程中,无论什么应酬她都一律拒绝,以免影响演出。但为了不让工作人员难办,善解人意的她会在每档演出的最后一天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应酬一下。“平时演出完,她宁可到我家里去吃稀饭。”当时林光宁住在一幢5层公寓的4楼,“每次晚上11时多演出完,她都跟工作人员到我家吃夜宵,还要爬黑黑的楼梯,我很不好意思,但邓丽君每次都回答说‘光宁大哥没关系的’。”

  后台练咬字

  林光宁对“小邓丽君”盛燕的表演十分赞赏,称赞她的模仿已经有九成相似。若说与邓丽君的差别,就只在于咬字。“不可能有人跟邓丽君的咬字完全一样的,她那是下苦功练出来的。”林光宁说,邓丽君很注重咬字,专门找老师学习过,甚至连嘴形都十分注意。“她常常在后台对着镜子说话,一开始我们想她怎么老自言自语,后来发现她其实是在看自己的嘴形。”林光宁说,其实邓丽君平时说话也十分注意,永远是细声细气,“可是并不嗲也不做作。”

  这次的“邓丽君经典歌曲

演唱会”分两场,曲目已经过了初步选择,“其实要给邓丽君最精华的歌曲排序,真的是好难”,林光宁说,跟邓丽君合作那么多年,他也忘记问她,自己最爱的是哪几首歌,“不过即便问了,我想她的答案也会是,每首都喜欢。” 本报记者夏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