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风中少林打得好看爱得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以少林武僧传奇故事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将在1月9日于中山纪念堂上演。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这场舞剧除了“武、舞”结合之外,还有两大卖点:一是舞台效果气势恢弘,动用道具高达300余件,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是近年来广州演出市场少有的“大手笔”;二是故事感人,表现激烈战争场面的同时,还穿插着男女主人公的爱情
悲剧。编剧冯双白强调,舞剧故事有爱情元素与表现少林文化并不矛盾。

  多次改版舞美痛下血本

  作为河南省“郑汴洛文艺精品工程”首批重点剧目之一,《风中少林》耗资过千万打造而成,而且历经多次改版,此次来穗演出,不但增加了舞蹈与武术结合的唯美动作场面,在舞美和灯光方面更是痛下血本,务求令观众感受到更强的视觉冲击。

  据悉,《风中少林》除过百人的演出阵容和近千套演出服装以外,数量庞大的舞美道具须动用两辆14米长的卡车才能装下。近300件道具件件都是精心制作,其中,真实的石狮、移动的塔林、可随着剧情自行脱落散架的花屋、巨大的玻璃钢浮雕佛像、三道巨型牌楼、塞外山川浮雕和4组灯笼饰墙等众多的大型硬景设备,都是近年来广州演出市场上少见的“大手笔”。主办方还着重提到舞台后方的巨大“石岩”,配合吊钢丝等现代舞台手段和灯光效果,在少林武僧出场时,这排“石岩”会构成一排排石雕般的武僧群像,十分震撼。

  “抗敌”斗争穿插爱情故事

  《风中少林》的故事十分吸引人,既有正义与邪恶的生死较量,精湛的少林功夫展示,又有蕴东方隐忍之美的爱情悲剧。编剧冯双白说:“男女主人公的这段爱情,是广义上而非狭义上的爱情。他们的经历与少林僧人抗敌救民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观众好评如潮。《风中少林》所表现的故事融入了艺术、文化、宗教、生活、爱情等具有浓郁中原特色的多重元素,具体的表现上我们运用了很多的舞蹈语汇来表现这段复杂的情感。”他表示,“花屋”一场表现了爱的浪漫,“扫地”一场表现了爱的思念,还有两人在少林寺重逢、却欲爱不能时的痛楚,都通过双人舞或单人舞刻画得淋漓尽致。

  

演艺看台:风中少林打得好看爱得精彩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