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安夜双城都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55 云南日报

  

平安夜双城都成大赢家

  圣诞节期间,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伤城》可以说都赢得盆满钵满。平安夜,新昆明影城当夜的票房就达12万元之多。截至24日,新昆明影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票房已达到80万元。

  《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巨大,明星云集,气势恢宏,震撼空前,再加上是张艺谋的作品,受人关注,在意料之中。而影片《伤城》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导演刘伟强曾经制作过华语电影的经典之作《无间道》,他的号召力不可小视,编剧庄文强在情节设置和任务塑造上下足了功夫,影片高潮迭起,一个悬念接着一个悬念,观众会被牢牢吸引,而且《伤城》有很好的演员。

  《伤城》有其温馨的一面:丘健邦(金城武饰)因为妻子的自杀而嗜酒成性,又因细凤(舒淇饰)的出现让他重新遇见爱情。虽然整个故事的重点根本不在丘健邦的爱情上面,但是丘健邦的感情线却是这个故事不可缺少的灵魂所在。正是因为他感情的起起落落,让观众在影片的最后感到一分温暖。《伤城》也有人性恶的一面:影片吸引观众的因素或许也是因为梁朝伟的狠与恶。这样的凶狠是梁朝伟以往的影片中很难看见的场面,凶狠到甚至于他曾经让观众心醉的眼神,也会让观众开始害怕起来。即便是最后刘正熙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即便是他最后流下那滴让人心痛的眼泪,也仍然会让观众觉得他是死有余辜。

  马军艳 郭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