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贞观之治》开播 再现初唐盛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16 法制晚报

  

《贞观之治》开播再现初唐盛景

  唐长安城的三维动画耗费了6个月才完成制图/刘江 3000万投资主要用于特技制作 三维动画复原唐长安城

  《贞观之治》开播 再现初唐盛景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今晚,以初唐为背景的历史题材正剧《贞观之治》将在北京电视台和观众见面。这部电视剧使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制作,特技镜头总长达到160分钟,在电视剧中极为罕见。

  曾经出品过《汉武大帝》、《传奇皇帝朱元璋》等片的本剧制片人罗立平说, 《贞观之治》总计投资3000 万,而大部分费用都花在了制景和电脑特技制作上。全剧出现了超过160分钟的电脑特技镜头,平均每集都在4 分钟以上!这也几乎创造了一项中国电视剧的纪录。

  据导演张建亚介绍,该片的特技部分主要用于宏大的战争场面和重现唐朝长安。

  针对目前国内电视剧对于电脑特技的运用比较简单原始,基本停留在武侠、

神话剧里制造“气功”、“仙术”的层面的问题,剧组花巨资专门购买了一套群体动画软件,通过这套软件可以完成动态特效场面的制作。使观众能够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千军万马决战旷野的宏大战争场面。

  同时,制作方首次依据国内最新的考古发掘科研成果,完整地表现隋末唐初的长安原貌和巍峨的宫殿建筑群。实现了导演“在史书、史料的参照下力求绝对逼真”的艺术构想。

  据了解,唐长安城从设计到制作三维动画整整用了 6 个月的时间。同时,在三维动画中,还体现了太庙等皇城特式建筑。为了真实再现,连每个院落都是严格按唐人生活习惯来安排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