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病逝前三幅绝笔将拍卖 救助白血病女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马季病逝前三幅绝笔将拍卖救助白血病女孩(图)

  

马季病逝前三幅绝笔将拍卖救助白血病女孩(图)

  马季作品

  在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读大三的广西女孩易玉娟家境贫寒,上月被确诊为白血病。她的老师董玉波带领60多名同学成立了“8023”救助组帮助她。“8023”的一员尚云把此事告诉父亲尚泰兴。与尚泰兴有二十几年交情的好友马季无意中得知此事,马季非常关心小易,亲笔写下三幅书法作品,交给尚泰兴,由他转给小易。送出作品的第二天,马季老先生病逝。

  昨日,记者在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看到了马季先生捐赠给小易的三幅绝笔,并采访了“8023”的负责老师和同学。

  “8023”意味着“爱”

  为让小易早日战胜病魔,她的老师董玉波与60多名学生准备搞一系列活动,并将这个组织称作“8023”,截至昨日,已为小易筹得善款5万多元。为什么起名“8023”呢?4名同学打出手势,8代表英文字母L,0代表英文字母O,2代表V,3代表E,“8023”组合到一起,就是英文“LOVE”(爱)。

  董老师说,“马季先生对小易的鼓舞激励了我们,我们想把‘8023’壮大起来,通过各种形式来帮助身患白血病但家境困难的学生,在咨询相关部门后,我们希望能把这个想法付诸现实,并把这些当作事业来做。”

  全权委托“8023”拍卖

  昨日,小易刚从北京返回长春,开始等待中华骨髓库的配型消息。据介绍,如果找到合适配型,小易就马上做手术,找回生的希望,但高额的手术费用小易家无法承担;如果没有合适的配型,只能依靠药物保守治疗,每天开销很大。

  “马季爷爷的绝笔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我还没看到这三幅字,虽然这是马季爷爷赠给我的,但这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所以我已经全权委托给‘8023’了,是拍卖还是收藏由大家决定。”

  董老师说,“马季老先生的字既鼓舞了我们发展救助活动的信心,也等于给小易雪中送炭,不久,‘8023’将通过正常渠道,拍卖这三幅字,并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小易的治疗费用,协调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窦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