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都剧场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36 新浪娱乐
首都剧场介绍

首都剧场

  首都剧场座落在繁华的王府井大街,交通便利,它是隶属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业剧常于1955年交付使用,在建筑风格上,借鉴了欧洲与俄罗斯的建筑风格,体现了东西方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庄重、典雅之感。

  剧场的音响、灯光及一些其它设备现在均以更新为目前较为先进的控制系统。剧场舞台台深21米、高22米,备有吊杆42道及各式灯具。舞台台口宽12米、高7.5米转台直径16米
。两席为上下两层,共可容纳1200人,可以接待大、中型的话剧、歌舞、戏曲、会议以及其他艺术活动。首都剧场在1955年正式交付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使用,先后在本剧场上演了如《茶馆》、《雷雨》、《天下第一楼》、《推销员之死》、《哗变》等一系列中外名著,为我国的话剧艺术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2号

  乘车路线: 108、104、111在美术馆或灯市西口下车即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