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电影》颠覆30多部大片 “郭芙蓉”今来昆“恶搞”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7 云南日报

  

《大电影》颠覆30多部大片“郭芙蓉”今来昆“恶搞”大片

  “郭芙蓉”姚晨

  2006年,火爆荧屏的《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姚晨今晚将亮相新昆明影城,出席由她主演的中国首部“恶搞”贺岁喜剧大片《大电影》的昆明首映式,以拍摄恐怖片著称
的该片导演阿甘也将一同亮相。

  2005年12月31日,一个网络视频爱好者将一部嘲讽《无极》的自制短片放到网络上,于是从2006年元月起,胡戈和他的天才之作《一个馒头的血案》拉开了中国影视界“恶搞元年”的序幕,一时间网络恶搞风起云涌,名导明星纷纷落马,网民创意灵光乍现。而恶搞17部商业大片的电影《大电影》如今在岁末粉墨登场,在全国大银幕上登堂入室,似乎为这“恶搞元年”添上了有力而点题的注脚。《大电影》不仅汇集了经典恶搞《武林外传》中的主演,2006年黑马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黑皮”的扮演者黄渤也是影片少不了的大亮点,当然男主角曾志伟的搞笑魅力更是不言而喻。为将“恶搞”进行得更传神,影片的编剧请到了《武林外传》的大写手宁财神。

  《大电影》讲述了一个由购房陷阱引发的既幽默搞笑又生死纠缠的故事。曾志伟饰演的角色是一个越想掘金就越在购房炒房的掘金路上天塌地陷、倒霉背运的人,他的每一次挣扎都让他更狼狈;姚晨在片中,是一个不擅坑蒙之术但招招式式都将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弄得一塌糊涂的人;黄渤饰演的过气明星,则为了一个朴素的愿望,做出一桩桩并不朴素甚至堪称大手笔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影片中的人物各自为利,他们无法自拔,然而他们又各怀良善本性。

  《大电影》耗资千万,恶搞了《功夫》、《十面埋伏》、《无间道》、《花样年华》等数十部经典电影,同时又兼具了原创性与精致性。比如《十面埋伏》的一段,空中飞翔的不是弯刀而是瑞士军刀;黄渤模仿《雏菊》中的情节,手伸向艳丽的雏菊只不过是为了拿那花盆下的一张美钞;两家装修商争着为曾志伟家装修最后却以《断背山》的经典画面结束。影片故事天马行空、充满创作性。

  女主角姚晨通过《武林外传》而被观众喜爱,堪称是目前中国影视界最年轻的当红女笑星。导演阿甘1995年开始制作电影,一部部恐怖电影的卖座使得阿甘成为商业电影的主将。这几年他最为影迷们所熟知的是《古镜怪谈》、《天黑请闭眼》等影片。

  首映式上,影迷还可以参加新昆明影城举行的一系列互动活动,赢取几位主演亲笔签名的海报。

  记者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