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骂战扩散 马克•穆勒怒斥张伟平侮辱金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张樟”骂战继续扩散

  ■新快报记者王佳莹

  张伟平日前的一句“金狮奖有猫腻”,让《三峡好人》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从只是同天上映的竞争对手,升级到互相“掐架”地步,而且还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克·穆
勒也牵涉在内。日前,马克在得知“猫腻”的说法后,怒斥张伟平“侮辱了威尼斯电影奖”。

  马克·穆勒:“这是诽谤和诬蔑!”

  马克对张伟平质疑《三峡好人》的“金狮奖”含金量的这个说法,表示:“他(张伟平)的这些言论是对有着74年历史的威尼斯电影节以及所有获奖者的一种侮辱。”而微妙的是,1999年,张伟平和张艺谋合作的《一个都不能少》,就曾经夺得了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马克·穆勒还表示,自己很难理解《三峡好人》这样一部为中国赢得巨大荣誉的影片,为何竟然会受到如此的攻击?他还说:“张伟平的‘猫腻’之说,是对以德纳芙女士为主席的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的诽谤和诬蔑!”至于张伟平“爆料”称马克本身就是《三峡好人》的投资方,马克则认为这是“缺乏基本常识的一种言论”。他说自己的确做了张元的最近一部电影《看上去很美》的制片人,但和《三峡好人》的制作方没有经济上的瓜葛。之后,马克还郑重言明,将进一步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同时保留通过意大利使馆向中国有关方面提出抗议的权利。

  张艺谋:“同行不要互相批评。”

  有不少网友对于这两部电影的幕后功臣“掐架”的消息,发表了很多的意见,而普遍的意见都是“张伟平言论过激”了。

  有网友表示,“其实贾樟柯炮轰时说的一些言论,是对时下的‘大片’而发,并没有直接点名《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张艺谋提到该事,也只是说了一句‘同行不要互相批评’,但是如今张伟平却直接朝《三峡好人》开炮,甚至在完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质疑金狮奖的含金量,实在让人觉得他的意图有点奇怪。”甚至有网友还开玩笑地表示:“《黄金甲》的票房够牛了,不要再炒作了。”

  

骂战扩散 马克•穆勒怒斥张伟平侮辱金狮

  ■一向以“中国通”著称的马克·穆勒,这次估计也被中国影坛的“内战”搞得既愤怒又困惑。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