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娱乐年鉴剧集篇:六部值得一提的电视剧(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06剧集关键词

  “关键”不“关键”,你说了算

  《武林外传》

  刚刚过去的南方电视台年度庆典将“创意传媒大奖”颁给了《武林外传》这样一部在央视热播,从网络走红的情景喜剧,电视台的说法是,“《武林外传》的贡献在于,它拉动了年轻人市场,在这之前,看电视的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而一段时间里,《武林外传》成为众多白领解压的良药。”

  “白驼山壮骨粉、青春的粉、友谊的粉”,“有没有人证、物证、暂住证?”等桥段都带给大家太多快乐和收获。

  大院戏

  《乔家大院》不是第一部讲述晋商辉煌故事的戏,却因导演胡枚女性化的拍摄手法引来众人关注:爱情贯穿始终。

  之后,央视又推出了《范府大院》,也许是因为“下人”的遭遇在大院戏里还不多见,这部戏同样是很受关注的。

  在《大宅门》之后,不少电视剧以“恢弘场面堪比《大宅门》”来做宣传,明年,这股“大”风还会继续刮下去,例如,林心如、潘虹正在赶拍的《大祠堂》,来赶赴这场大腕的派对。

  经典重拍

  去年央视重拍的《京华烟云》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和居高不下的收视,这一年,《沙家浜》、《玉卿嫂》、《冰山上的来客》、《福贵》等片纷纷粉墨登场,有的是革命样板戏重拍、有的是电影重拍,有的是文学名著重拍,一轮下来,确是喜忧参半。

  苦情戏

  多少年前,《妈妈再爱我一次》引发了电影院里千人同悲的壮观场面,2006年,《中国媳妇》、《哑巴新娘》、《徽娘宛心》等剧都引发了泛滥的洪水,编剧为了收视施展,不惜安排最黑暗最残酷的剧情:丈夫背叛、婆婆虐待、子女闯祸,家庭衰落、砸锅卖铁又卖血等等桥段来掏心挖肺猛煽情。

  潜规则

  在审视某某导演和他的御用演员的时,往往产生“女演员是否也被该导演‘潜规则’过”的怀疑。就连圈内威望极高的张国立也不幸成为“潜规则”的靶子。“潜规则”从此作为一个动词,就等着撞一下下个名人的腰。

  戏霸

  “X霸”这个称谓今年始创于足球领域,娱乐圈的消化能力惊人,紧随其后也弄出了个“戏霸”。李保田首当其冲,被十几家影视公司联名起诉,指责他诸多“戏霸”行为侵害了投资方的利益。之后,有好事者弄出了个“圈内十大戏霸名单”,王志文、刘晓庆等资深演员也豁然在列,直到众知名演员们纷纷跳出来以承认自己是“戏霸”为荣。

  高希希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不善炒作的现役军人的作品开始充斥荧屏,从《结婚十年》到《幸福像花儿一样》,再到央视年底的《垂直打击》、明年的《新上海滩》、《甜蜜蜜》、《男人底线》、《真情年代》,高希希导演俨然成了收视保证,2007年,也依然是“高希希年”,如今,海岩已经过气,张纪中为自己大剧的宣传“献身”,这个一直低调的导演已经让他的作品成为一种现象。

  (Fish/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