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电视闹元旦 银屏荧屏娱乐场开幕(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29 南方网

  

电影电视闹元旦银屏荧屏娱乐场开幕(下)

  《阿有正传》剧照

  

电影电视闹元旦银屏荧屏娱乐场开幕(下)

  越王勾践(陈道明饰)

  

电影电视闹元旦银屏荧屏娱乐场开幕(下)

  吴王夫差(胡军饰)

  [代表项目Ⅰ]时光跳舞机 一时,他是佛山望族之后,一时,他输光财产成了穷光蛋。时光后推,下一代已经恍然长大,时光倒转20年,他竟然是格格的亲生子……这是一个100%传奇的人物传记,时光淘气地在里面跳来跳去。看这部剧,犹如乘坐了时光跳舞机,忽而这样,忽而那样,意外频频,惊险屡屡,加上演员幽默的表演,真是够新鲜,够有趣。

  《八阵图》

  播出:12月18日起每晚19:00, TVS - 4

  这是内地首部以《三国演义》为历史背景,穿梭时空六百年,以赏心悦目的3D特技效果制作的古装大剧。三位魅力不减当年的实力女星,在剧中要把三位年轻漂亮的妙龄少女演绎得惟妙维俏:周海媚饰演的角色和她以前经典的“周芷若”一角颇有相似之处,为了报仇不顾一切,然而却比周芷若更加内敛,内心更阴暗;蔡少芬在剧中饰演周海媚的姐姐,虽然与妹妹为了抢男人大打出手,却不乏可爱的一面;而陈法蓉则变身成公主,为了爱情放下矜持倒追男生。

  《大浴女》

  播出:12月15日起每晚21:00, TVS - 2

  《大浴女》改编自铁凝的同名长篇力作,一向擅长女性题材的导演杨亚洲把它搬上了荧屏。故事讲述的是上个世纪70年代一家四口的人生经历,《家有九凤》中的“九凤”卢卓杰扮演剧中女一号、大女儿尹小跳,扮演她父亲的是赵有亮,母亲是倪萍,妹妹是李小萌。与都市情感剧不同的是,《大浴女》更像是用一个高倍显微镜,细致精微地透视了一个中年女性在各种因素羁绊下事倍功半的一生,并通过她的经历与感触,重新审视并叩问了亲情、爱情与友情。

  重点推荐

  《阿有正传》张卫健刘晓庆转型之作

  播出:1月1日起20∶00,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

  该剧集中了张卫健、刘晓庆、谭耀文、胡可、李彩桦等演员,据说是张卫健和刘晓庆的转型之作。张卫健称《小宝和康熙》是70%的喜剧加30%的正剧,到《小鱼儿和花无缺》时基本是各占50%,这部剧却是90%的正剧加10%的喜剧。尽管在剧中,张卫健依旧机巧可爱,轻松幽默,但是遇到爱恨情仇处还是十分地投入,没有半点马虎,誓要让人悲喜交加。而刘晓庆在其中饰演张卫健的母亲———外柔内刚、性格反叛的珍格格。刘晓庆说:“与以前我演的宫廷中的皇后、女皇等不同,这是一个性格反叛、喜欢民间生活的人。”刘晓庆在剧中只有13天的戏,可谓是做了一个亲民的大绿叶。

  该剧最有趣也最牵动人心的地方是它环环相扣的悬念。张卫健在剧中最初是望族之后,生活可算大起大落。刚开始就一下子输了财产和老婆,气死了老爸,这才知道自己其实是捡来的。在赎回老婆的过程中,他与大官纳兰正结怨,却得知老婆怀了别人的孩子,并且死于难产。他一心报仇,养大仇人的孩子。与纳兰正的冲突中间甚至惊险地用刀劫持珍格格。到最后关键处,才终于真相大白,原来他居然是珍格格的亲生子。而他心中的仇人其实是心里深爱着他的妻子……

  [代表项目Ⅱ]蜡像馆

  去过香港的游客一定不会错过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耸立的都是古往今来的名人。其栩栩如生的造型总是可以以假乱真。

  而蜡像馆的历史名人们也正好能给孩子们生动地上一堂历史课,对那些历史事件来个更形象生动的回顾。在假日里,带着全家老小,逛蜡像馆,在历史的时空隧道里重温那些峥嵘岁月,也是一种特别有意义的游乐项目。

  即将在元旦在央视与观众见面的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就犹如一趟蜡像馆之旅,这部展现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巨作,全方位地展示了那个时代的历史事件与风云人物,其中由香港著名造型师张叔平操刀的人物造型更是在还原历史真实的同时,突出了人物的个性,服饰精美雅致,这一次,观众们可以大饱眼福,观赏到一出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人物群像,犹如在蜡像馆中徜徉一番。

  重点推荐

  《卧薪尝胆》重演春秋风云

  播出:1月1日起晚上黄金时段, CCTV - 8 影视剧频道

  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这部电视剧集合了实力演员陈道明、胡军、左小青等人,是制片人俞胜利继《汉武大帝》后再次出击的野心之作,投资额高达数千万,而该剧导演候咏是继《茉莉花开》后首次拍摄电视剧。

  《卧薪尝胆》讲述的是春秋时期吴越两国之间的战争,以及吴王夫差与越王勾践之间的故事。这个故事可谓家喻户晓,为了让这个中国经典的历史故事成为一部荡气回肠的史诗巨作,该剧的剧本九易其稿,加之张叔平精心设计造型,让这部电视剧在制作上相当恢宏精美。

  在拍摄《康熙王朝》后,陈道明时隔五年再度出演一代帝王,陈道明表示,《卧薪尝胆》这部戏与以前自己演过的帝王戏很不一样,他正是被剧本所展现的越王勾践深层的复仇心理所吸引。勾践能够抛弃自己帝王的尊严,没有选择自杀,甚至以低于一个布衣平民的身份,忍辱负重,在那个时代无疑是具有颠覆性的。

  《卧薪尝胆》深刻分析夫差性格的形成,特别是历史、命运的选择,让夫差这个原本对江山充满霸气、对红颜尽是柔情的人物,最终变成了历史的一个悲剧。他一方面有着兼怀天下的霸气,同时,作为男人,他既有着对于红颜的怜惜与深情,也有着始终无法得到心爱女人真心的无奈与酸楚。这个霸气、刚愎、深情的帝王与众不同。

  《纳兰与康熙》颠覆康熙形象

  播出:12月25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上7:30,本港台

  《纳兰与康熙》以全新角度剖析历史人物。以往电视剧多只着重描写康熙帝的少年睿智,在国内国外的政策上运筹帷幄,在宫廷上与权臣的斗智斗力。但今次则首次以真挚人性角度,描写少年康熙16-30 多岁间,面对青春时期的迷茫,桀骜不驯、刚愎自用,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康熙的形象,在经历一连串历史事变后,他逐渐成长至一位旷世名君。而鳌拜这个角色在历史上极具争议,在一些史书、电视及电影中,更被标榜为一代奸臣,本剧会以另一个崭新角度去描写大家心目中的大反派。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与康熙是君臣,亦是朋友、情敌,康熙与纳兰性德既互相欣赏,又同时因为惠儿及青格儿而身陷情爱纠缠中,两人之间的恩与义,情与仇也为本剧带来新鲜的冲击。夏雨、杜雨露、胡静、蔡琳、钟汉良等联手带上这部“秘史系列”的收笔之作。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