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张国立见面会现场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5 重庆商报

  

张国立见面会现场晕倒

  张国立 资料图片

  长年累月拍戏、演出、做广告,到了节假日都不休息,虽然这样的行程安排让明星赚得满钵,但过度劳累也让他们的身体亮起红灯。上个月31日,张国立就在南京出席电视剧宣传活动的时候,由于偏头痛倒在了读者见面会的桌子上。好多网友也表示,“张国立的确太累了,该休息了。”

  趴下不承认病情

  去年12月31日,张国立和儿子一起出现在电视剧《济公新传》见面会现场的时候,他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神采奕奕,不但显得疲惫不堪,脸色蜡黄,

棒球帽让人看不到脸上的表情,还佝偻着背,完全失去了大腕的风采,分明成了个体弱多病的中年人。

  让记者们吃惊是,刚一落座张国立就趴在了桌子上,张默倒是很孝顺地为父亲做着按摩,并张罗着让服务员给父亲倒水。休息了一会儿张国立开口道歉:“抱歉让大家久等了,今天的状态实在不好,但岁末年初,不想让大家失望,所以尽管病了,还是如约来了。头痛欲裂,吃了三片止痛片也不管事,下飞机的时候把张澜澜吓得够呛,她又想来搀我,又怕被狗仔拍到,传出绯闻。我今天状态实在很差,望大家理解……”没说几句,张国立又趴下。

  在之后的发布会上,张国立几乎将话语权完全交给了其他演员,自己只是偶尔插上两句。不过当演员韩雪说到“希望张导尽快恢复健康”的时候,张国立还是忍不住申辩:“我就是头痛,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

  头痛倒下半个钟头

  头痛的情况到下午更有加重。根据行程安排,他得去几个报社与读者见面。当做完第一个报社的活动后,在张国立乘车赶往第二个报社的途中,和他随行的工作人员就给该报社发去短信:“张老师可能坚持不了了。”不过张国立还是没让等待他的读者失望,在儿子张默和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他进了门。脱下帽子对读者们鞠了一躬,“不好意思了,让大家久等了。”

  在掌声中,人们让出一条道准备让他坐到主席台上,谁知他没撑住,就势坐在了最靠近的座位上,头倒在桌子上。现场一阵慌乱,张默心疼地用手不停地在父亲的头上抚摸着。后来报社的工作人员七手八脚把他抬到另一个房间的沙发上躺下,有人还给他拿去了一张毯子。有人问他用不用去看医生,他则表示没必要。

  足足休息了半小时,张国立才缓过神来。但他还是相当敬业地与读者进行了交流,但脸上苍白几乎看不见血色。活动之后,张国立去刮痧,随后匆忙飞回了北京。

  累出来的毛病

  一位和张国立熟悉的朋友告诉记者,这其实是张国立的老毛病了,主要是工作太辛苦休息不够造成的。这位朋友还说,有时候累了或者稍微有些感冒就会这样,在家里发作的时候他自己也就找点药吃,挺挺就过去了,家人对这些也习惯了。只不过这次在公共场所发生,才导致这么紧张。

  记者随后联系到张默,说到父亲的病情,他的语气里虽然有些担忧不过也比较释然:“现在已经没事了,谢谢大家对父亲的关心!”他告诉记者,这的确是张国立工作太忙了落下的病根。“一年拍几部戏,又当导演又当演员,当然辛苦了。他一年到头都没有休息,全都是忙出来的毛病。”张默还提到了前段时间的张国立传出的“潜规则”,“每次我们看到他走路都没精打采,腿都拖着地上走,累成这样的人哪里还有时间‘潜规则’呀。”他表示,张国立之所以这么拼,并不是家里缺钱,而是因为他太热爱艺术工作了。“以前大家都劝他休息他不听,正好元旦期间暂时没别的工作,现在他总算自己决定要休息一段时间了。”他也说已经安排下来的工作依然会按部就班地进行。

  记者 卢圆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