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杨议 用真换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杨议用真换笑(图)
杨议

  《杨光的快乐生活3》日前登陆天津卫视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在《杨光3》中,杨议如何延续自己的喜剧风格,又为观众带来了什么变化?对此,杨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真实就是力量,我们要用真实的故事打动观众。”

  面对《杨光的快乐生活3》热播带来的压力和高期望值,杨议表现得非常自信,他说:“目前《杨光3》已经与观众见面了,该剧能否超过前两部作品的收视率不好说。但我可以肯定第三部一定会比前两部精彩得多,也具备更多看点。我觉得第一部的缺点在于经验不足,故事的连续性不够理想;第二部由于太过追求喜剧元素的表现效果,某些情节和桥段就有了夸张不实的弊病。为此我和韩兆创作第三部时总结了前两部的优势和不足,一方面弥补了原先存在的种种弊端;另一方面,仍然牢牢把握住‘对真实生活进行还原’的基本宗旨,同时有意加强了故事性。主角虽然没有大的变动,但会在每一集中增设一个新的人物,这些新面孔没有大腕明星,全是生活化的普通演员。杨议说,这样不仅会带来更多的亲切感,也容易把观众带进剧情之中,大大增强该剧的可看性。”

  杨议把该剧前两部作品的成功“秘笈”归结为“真实”,并表示会把真实的故事延续到新作之中。他说:“我是相声演员出身,但一直对影视制作非常热爱,很早就想加盟到影视圈中来。我始终记着前辈的一句话,‘真实就是力量’。我在影视圈算外行,不过我就是想踏踏实实地做出一部真正属于咱百姓的、与众不同的喜剧,这就是我做这部剧的初衷。从真实的故事中挖掘善良的人性,感受美,这个‘美’不是说看画面或者看演员,而是人性的美。我要坚持这一点,这是我的秘诀与追求。”

  谈到“杨光”系列剧是否会继续拍下去的话题,杨议表示:“只要观众爱看,我一定会再拍下去的。我个人非常愿意再拍摄第四部、第五部,甚至更多的续集,真正把《杨光的快乐生活》做成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知名系列剧。人人都知道续集不好拍,我的努力方向就是做出水准更高、更加出彩的续集,前提就是观众喜欢看。”新报记者 张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