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华旅游小姐佳丽在清明上河园体验传统民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1:03 中国新闻网

  

中华旅游小姐佳丽在清明上河园体验传统民风(图)

  1月3日,正在河南参加首届“中华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40位佳丽来到开封参观游览,她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古都清明上河园、开封府景区。图为传统高跷表演吸引了众佳丽。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华旅游小姐佳丽在清明上河园体验传统民风(图)

  1月3日,正在河南参加首届“中华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40位佳丽来到开封参观游览,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古都清明上河园、开封府景区,图为清明上河园里别具特色的猴子赶羊车吸引佳丽。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中华旅游小姐开封见“包公”

  “中华旅游小姐大赛”佳丽泳装展示

  中华旅游小姐大赛选手在郑州文庙敲响新年钟声

  组图:中华旅游小姐雪中游少林

  中新社郑州一月三日电 题:中华旅游小姐大赛佳丽在清明上河园体验传统民风

  作者:傅蕾

  清风拂面、烟树缭绕的冬日。

  一月二日,参加首届中华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的佳丽们来到位于河南开封的清明上河园,体会“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之感。

  清明上河园是一座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占地六百亩,坐落在开封城风光绮丽的龙亭湖西岸。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

  清明上河园生动再现了北宋时期都城城郊的烟柳繁华景象。漫游在汴河岸边的街巷,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市井民风。酒楼店铺鳞次栉比,豪府民宅比邻而居,展现着一派安居乐业的盛世风光。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顺汴河进入皇家苑林,眼前豁然开朗。宽平如砥的青石甬道和掩映于碧波绿树间的明瓦红墙,让千年前的繁荣景象一展无遗。

  参赛选手表示,当她们沉溺于园中美景时,感觉置身于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表演之中:大道上缓缓走来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广场上有劫法场救宋江的梁山好汉;看一场蔚为大观的杂技博览,听一曲婉转回肠的编钟古乐,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带来的震撼。

  由两位参赛佳丽上演的“王员外招婿”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目。开封府首富王员外家的大小姐为择如意郎君,搭起绣楼抛下绣球,有幸接到绣球的游客,即可当场登楼拜堂,与王小姐永结“百年之好”。两位参赛佳丽穿上古代婚礼服装,分别扮演王小姐和如意郎君,栩栩如生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欢笑。

  清明上河园对失传的古老艺术进行挖掘、抢救,并集中展示流传至今的宋代民间手工艺和民俗文化。漫步园中,宋都开封的昔日万千繁华尽收眼底: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官瓷、面人、糖人现场制作;曲艺、杂耍、驯鸟、斗鸡等民俗表演;农家水车、磨房、织布机等难得一见的宋代生活用具……

  宋代的“勾栏瓦肆”集中身怀绝艺的市井奇人,收罗精彩纷呈的民间绝活。在清明上河园的“勾栏瓦肆”,参赛佳丽们跃跃欲试,向民间艺人求取经验技艺,不亦乐乎。

  当天下午,参加大赛的选手乘兴游览了开封府。一月四日晚,中华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将在郑州举行。获得前十名的佳丽将于今年四月参加全球总决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