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大理演绎《男才女貌》爱情神话 9日 看余文乐追“哑女”高圆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5 云南日报

  

大理演绎《男才女貌》爱情神话 9日看余文乐追“哑女”高圆圆

  去年5月在云南大理古城全程取景拍摄的一段小城爱情童话,两对恋人跨过爱的边界,寻找爱的真谛的电影《男才女貌》,1月9日起将在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人民电影院上映。影片由知名导演唐季礼监制,擅长爱情动作片的马楚成则执起了导筒,国内当红影星高圆圆、余文乐,日本演员铃木仁、三宅王珏等联袂主演。影片将于1月8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大首映典礼。届时,影片主创将悉数到场,与影迷共度长达一个小时的首映狂欢。同时,还将有10对新人在众多影视明星和热心观众的见证和祝福中,幸福地步入婚姻殿堂。

  影片摒弃了大都市的时尚气息,选择了大理那别具古韵的爱情胜地。这里是著名的风花雪月之城,它宛若一个天然的摄影棚,不但风光旖旎、四季如春,而其浓郁的自然风貌更具有情爱故事所需的质朴原生态气息。除了大理古城,影片主要的取景地还有与之相邻的喜洲古镇。古镇青瓦白墙,绿树相映,青山碧水,梯田环绕。《男才女貌》的爱情故事就诞生在这如画的风景之中。为了将这风景真实的故事搬到银幕上,而又不会因为拍摄影片而破坏了一方纯美的土地,在大理拍摄期间,《男才女貌》剧组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保护着大理这块“风光秀美、空气干净”的天然摄影棚。影片制作方北大星光集团再三提醒剧组:“大理古城和喜洲古镇,两个地方都有千年历史,是全国重点保护的古迹风景区。除了脚印,你们什么都不要留下!”

  影片讲述了幽美的古城小镇,幼儿园教师小悠(高圆圆饰)带领小朋友们列队穿过马路。执勤交警杨乐(余文乐饰)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目送着他们,心里为能够见到小悠而兴奋不已。正当美好的爱情开始萌动的时候,杨乐却意外地从朋友处得知,小悠是一个有听说障碍的聋哑人;大学生福田诚(铃木仁饰)是杨乐同父异母的弟弟,经副导演(王珏饰)介绍,成为日本演员水野裕子(三宅尚子饰)的翻译。两人的感情在异国小镇滋生、发展起来。随着电影关机的日子越来越近,裕子即将离开中国返回日本。杨乐能否最终与小悠跨过障碍携手一生?大明星水野裕子能否放弃名利和福田诚走到一起?他们的爱情结局是喜还是悲?有待观众自己解答。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