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年产影片逾500部 电影综合收入57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年产影片逾500部电影综合收入57亿人民币

  1月5日,4日获悉,经过元旦三天假期,《黄金甲》只用了20天全国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2.7亿,轻松打破由《英雄》创造的2.5亿元国产片票房纪录,距离出品方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预测的3亿元票房仅数步之遥。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今天从国家广电总局了解到,二00六年中国共生产各类电影五百一十一部,电影综合收入五十七点三亿元人民币,其中国产影片的海外销售收入达十九点一亿元人民币。

  五百多部电影数量创历史新高。这其中包括:故事片三百三十部,

动画片十三部,纪录片十三部,科教片三十六部,特种影片七部,电影频道还组织拍摄了供电视播放的数字电影一百一十二部。

  票房收入依然是电影综合收入的绝对主力。在五十七点三亿人民币综合收入中,国内票房为二十六点二亿元,电影频道播放收入为十二亿元。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特别介绍说,去年共有七十三部国产影片在海外放映,海外销售收入为十九点一亿元,呈现逐步增长的良好势头。据统计,去年中国电影在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四十八次影展,共有二十七部国产影片在二十二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四十四个奖项。

  这些优秀电影有了更多与广大观众见面的机会。仅去年一年,全国新增影院就达八十二家,新增银幕三百六十六块,国产电影的市场份额达到百分之五十五点三。国产电影在电视台播出的覆盖率也大幅度提高。

  除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外,二级市场和社区、农村市场也成为电影市场的新阵地。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工程正式实施以来,十五条农村数字院线惠及八千万农民,“优秀影片进社区”观众达到五千五百多万,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扩大了国产电影的社会效益和综合影响力。(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