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电影局局长:国产商业大片依然领军票房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7 中国新闻网

  

电影局局长:国产商业大片依然领军票房成绩

  资料图片:去年9月29日,为庆祝《夜宴》票房破亿,华谊兄弟联合名门夜宴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庆功会。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马海燕)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今天在此间表示,在电影市场持续升温的环境下,国产商业大片依然领军票房成绩。其中民营公司参与电影制作已经四分天下有其三,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去年的大片中,《夜宴》票房达到一点三亿元人民币,《霍元甲》票房达一点零一亿元,《宝贝计划》收获九千七百万元,《墨攻》六千七百万,而正在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则已突破二点五亿元票房。再一次证明大片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品牌和票房保证。

  二00六年共有二百七十家以上的各类电影制片单位投资电影创作,其中民营公司占百分之七十五。一大批民营公司通过投资与回报的良性循环,与国有电影制片单位一起构成中国电影业稳定的投资框架。

  童刚特别提到,一大批中小成本影片以其独特的思想内涵和艺术特色成功进入主流院线,构成了品种繁多、类型丰富、适合不同阶层观看的电影市场结构。《生死牛玉儒》、《大道如天》等主旋律影片票房均突破千万,《东京审判》票房达到两千八百万,去年最火的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有两千三百万进帐。此外,《天狗》、《三峡好人》、《好奇害死猫》也都在主流院线占据了一定档期。(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