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南钢大华今挑战“不败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09 扬子晚报

  

南钢大华今挑战“不败主场”

  今晚7点30,南钢大华队将在客场挑战辽宁,这场比赛称得上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比赛的胜负可能会影响到榜首位置的变动。辽宁队目前主场9战全胜,保持不败,这里被称为“头羊”屠宰场,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正是在营口鲅鱼圈栽倒后,被江苏队抓住机会抢走了榜首位置的。此战江苏若败,很可能拱手让出榜首位置,若胜则证明球队排名榜首理所应当,并非混水摸鱼。

  大唐决定比赛走向

  毫无疑问,遇到优秀后卫众多的辽宁队,江苏南钢大华队的唯一强点来自于

中锋唐正东,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胜负。

  在辽宁的内线中,只有外援布朗有与大唐对抗的能力。两队新赛季首轮交锋,唐正东在主场将布朗打爆。那场球,南钢大华队赢得没有任何悬念。那场比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感慨道:“我们与江苏队的差距就是一个唐正东。”如今,情况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大唐仍然是江苏队攻下“不败主场”的最大砝码。对此,主教练胡卫东颇为赞同:“大唐是我们一个绝对强点,打辽宁这样的外线很强的队,就是要看他的发挥。从能力上说,他比辽宁的外援布朗强很多,不过要考虑到客场作战的裁判因素,所以大唐还是要摆正心态,踏踏实实地把每个机会把握好。”

  旅途疲劳体力没保证

  “队员太辛苦了,我真担心他们的体力啊。”抵达营口鲅鱼圈后,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看着队员们疲惫的身影,心疼地说道。刚刚攻陷吉林的“魔鬼主场”,昨天凌晨6点,南钢将士就不得不踏上赶往“不败主场”的征程。

  从长春乘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飞机到大连,再从大连坐两个小时的车到营口鲅鱼圈,南钢队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长达6个小时。抵达营口鲅鱼圈后,疲倦已经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为此,主教练胡卫东取消了下午的训练:“让他们好好休息吧,再练只能适得其反。”可以预见,今晚与辽宁一战必然艰苦,到时体力可能会成为南钢大华队的最大羁绊。

  两队赛前同遭感冒侵袭

  虽然南钢大华队近来势头很猛,不过赛前,却从球队传来不好的消息,大唐患上感冒,甚至发起了高烧,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现在还是个谜。倘若大唐真的为病所困,带给南钢大华队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无独有偶,近来辽宁方面也是遭遇到了感冒的侵袭,张庆鹏、谷立业等主力队员从北京客场回来后,就一直感冒未愈。上一场主场打山东,辽宁队没有展示出应有的实力,与主力队员感冒有很大关系。不知道今天两支同遭感冒困扰的球队,能否为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派记者 刁 勇

  (本报营口鲅鱼圈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