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五位歌手昨在宁“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7 扬子晚报

  

五位歌手昨在宁“怀旧”

  

五位歌手昨在宁“怀旧”

  

五位歌手昨在宁“怀旧”

  

五位歌手昨在宁“怀旧”

  在岁末年初繁荣的南京演唱会舞台上,昨天的一场演唱会可能是观众平均年龄最为“老”的一场了,因为这场演唱会是为庆祝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节目开播五周年而举行的。当天,数千位大爷大妈级别观众都怀着对这档节目的热情前来捧场,而五位被请来的老歌手也状态极为放松地大唱老歌,使当天的演唱会像一档电视节目般平民、市俗化。

  昨天的演出从头至尾均中规中矩,迪克牛仔、邰正宵、赵传、陈慧娴等歌手都带来了自己最为大众熟悉的歌,如果说有什么意外的话,那么梁雁翎的出现算是一个。因为在早前的宣传中,这位靠唱《像雾像雨又像风》成名的唱将并没有出现,她此次是替代另一位台湾老歌手裘海正来的,而裘海正因为不为人知的原因,错失了当晚的演唱会,这使梁雁翎成了一位“神秘嘉宾”。

  因为主题明确,当天的演唱会充满了电视元素。演唱会由江苏台的两位主持人主持,此外,电视摄像机全程跟录,同步在舞台正上方的四面银幕上播出,并把所有歌曲打出字幕,以方便观众跟唱。节目制作方希望这样的安排能够形成全场“卡拉OK”的局面,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每位歌手的演唱只有三四首,风格较散,文静演唱者居多,因此演唱会直到最后一位歌手赵传的出现才算形成高潮。

  五位歌手现在都不在一线位置,但从过去歌曲的传唱质量来判断,当天赵传与陈慧娴无疑成为主办方重点推出的歌手。人到中年的陈慧娴扎着马尾,显得比想象中年轻,普通话不是很标准的她笑声连连,在唱完一首《飘雪》后,她说:“六年前,我也在南京演唱过。那时候,我说过希望能够很快在南京开演唱会,但是现在似乎都没有机会了。现在是新年,我再许一个愿望,希望我的演唱会能够在中国展开。”家庭幸福、有点发福的赵传是全场带动力最强的,亦是压轴的歌手,他照例是一身运动装,一顶棒球帽的标准打扮,高亢的声音将《爱要怎么说出口》、《我终于失去了你》、《我是一只小小鸟》等歌曲唱得全场沸腾。带着这丝暖意,小寒夜的这场演唱会顺利结束了,而五岁的《南京零距离》亦跟着迈入了六岁。

  张 漪/文 尤晓源/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