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暗算》 突袭荧屏 观众力挺柳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09 法制晚报

  本报通过调查 选出观众心目中的“演员大奖” 最佳男主角当选者 击败了陈宝国、陈建斌等大腕

  《暗算》 突袭荧屏 观众力挺柳云龙

  最佳女主角是蒋勤勤 李雪健、马伊俐分获男女配角奖 新人奖得主是王宝强 《武林外传》获得团队奖

  在过去的一年,五彩缤纷的电视剧虽然已经落幕,但是一些荧屏形象却挥之不去。

  在各大电视台都纷纷推出收视排行的同时,本报也通过问卷调查和电话随机采访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观众心目中的“演员大奖”,观众选出2006年电视剧人物,虽然“非官方”,但却代表“主流”,那么各项大奖到底“花落”谁家?

  调查说明

  调查方式:街头拦截、电话采访

  调查地点:东方新天地、SOHO现代城

  调查人数:500人

  

《暗算》突袭荧屏观众力挺柳云龙

  柳云龙在《暗算》中的造型 颁奖·最佳男主角

  获奖者:柳云龙411票

  剧目:《暗算》

  授奖词:能导能演 潜龙飞天

  陈建斌52票 陈宝国 21票 其他 16票 柳云龙 411票

  对于柳云龙,人们的印象并不深刻,但是2006年北京台播出的《暗算》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名字。导演兼主演的柳云龙也光芒四射地映入观众眼帘。不但策划了该剧,而且首次抓起导筒披挂上阵,在担任导演的同时,还扮演了该剧的两位主要形象钱之江和安在天。

  1993年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戏的柳云龙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综合素质在男演员中比较全面。剔除奢华,返璞归真,用清淡的色调,真实的演技就能感动观众,在目前浮躁的电视剧市场极为少见。

  谍报戏虽然之前有过,但是并没有如此深受观众的喜爱,在2006年柳云龙和《暗算》推动了谍报戏成为电视剧中的一个产品门类。

  在得知自己获得了观众的评选结果之后,柳云龙致电说:“感谢观众朋友对我及《暗算》的厚爱,这些都是角色的魅力,也是我继续努力创作的力量和快乐,希望下一次评选的时候,依然能获得这个荣誉。年复一年,一直继续下去。”

  

《暗算》突袭荧屏观众力挺柳云龙

  蒋勤勤在《乔家大院》中的造型 颁奖·最佳女主角

  获奖者:蒋勤勤

  剧目:《乔家大院》

  授奖词:2006年,收获了观众也收获了幸福

  其他49票 许晴 56票 蒋勤勤311票 苗圃 84票

  获奖理由:2006年的蒋勤勤无疑是快乐的,《乔家大院》不仅大受观众欢迎,更让她觅得了如意郎君,挺着大肚子的她亮相2006年的金鹰奖,无疑感动了很多观众,最终获得了短信支持的女演员大奖——最佳人气女演员奖。

  金鹰节蒋勤勤捧得最高的大奖,胜过夫君陈建斌,但是她的骄傲并不是因为电视剧的大奖,而是作为女人她迎来了最大的幸福——怀孕了。虽然2006年只有一部《乔家大院》光彩荧屏,但是蒋勤勤却幸福无边。而蒋勤勤对这一年的成绩最大的感谢也是给了夫君,她表示感谢陈建斌,感谢《乔家大院》给了自己荣誉,也感谢肚子里的孩子,这一年很特别。

  

《暗算》突袭荧屏观众力挺柳云龙

  李雪健在《海之门》中的造型颁奖·最佳男配角

  获奖者:李雪健

  剧目:《海之门》《赵树理》

  授奖词:不当主角 照样有“戏”

  李雪健凭借在《海之门》中饰演李书记,战胜了在《康熙秘史》中饰演鳌拜的另一位老演员杜雨露,成为年度最受观众喜爱的男配角。

  当年的“金鸡”“飞天”影帝开始演起了配角,一直低调的李雪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艺术精神就是一丝不苟,角色无论大小,都需要刻画到位,演戏就要演出“戏”。

  李雪健获奖还因为他与疾病的斗争精神,虽然患病多年,但是李雪健却在荧屏孜孜不辍,2006年还在金鹰奖获得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

  杜雨露72票 李雪健428票

  

《暗算》突袭荧屏观众力挺柳云龙

  马伊俐在《乔家大院》中的造型颁奖·最佳女配角

  获奖者:马伊俐

  剧目:《乔家大院》

  授奖词:激情收获2006年

  马伊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没觉得自己有多红。”但是从央视到地方台,年底到年尾,马伊俐的戏一直播出不断。其中有主角,但是更多的是配角。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马伊俐作为南方人的认真劲从来都不减弱。

  在《乔家大院》里马伊俐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她却从年轻一直演到了年老,就是凭着这个配角,马伊俐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她告诉记者:“想起在山西拍摄《乔家大院》吃的苦,现在也值了。”

  文清74票 其他 51票 马伊俐 375票

  颁奖·最佳新人

  获奖者:王宝强

  剧目:《暗算》

  授奖词:比大牌演员还会演戏

  其他 3票 王宝强497票

  “傻根”王宝强在2006年从电影转型到电视剧,并且有了一个新的外号“瞎子阿炳”,《暗算》中“听风”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王宝强扮演的“瞎子阿炳”,第一回做荧屏新人的王宝强的加盟成了剧中最大亮点。

  回忆起拍摄的辛苦,王宝强回忆说:“为了演好阿炳,不但要减肥,练普通话,造型时还要被拔掉眉毛。还被人带着去香山盲人社区体验生活。”

  不过,工夫总算没白费,这个新人奖最终非他莫属,在整理观众投票的时候,王宝强高票当选。

  颁奖·最佳团队

  获奖者:《武林外传》制作班底

  剧目:《武林外传》

  授奖词:荧屏恶搞 观众喜欢

  古装武侠+情景喜剧,《武林外传》让旧元素组合出新味道,成为国产电视剧的新类型。没有云集着腕级导演与演员,也没有飞来飞去的大场面,只有一个住着一帮“小人物”的客栈;没有情景喜剧里过了度的表演,却在自然亲和中笑料密集。

  导演尚敬、编剧宁财神和演员闫妮、沙溢、姚晨等人组成的班底,从炊事班到小客栈,《武林外传》带领的团队最终取得了市场的成功。

  《乡村爱情》班底 58票 《新结婚时代》班底 22票 《武林外传》制作班底 420票

  本版撰文/记者 肖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