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西安事变》:胡军真情演绎张学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19 南方网

  

《西安事变》:胡军真情演绎张学良

  图为《西安事变》剧照,左为胡军扮演的张学良,右为霍思燕扮演的赵四小姐。国新图片

  昨天(8日),摄影棚内由胡军饰演的张学良分外抢眼,一袭军衣、英挺威武。其实胡军很多地方与张学良真实形象并不够吻合,身高比张学良高,皮肤也更黑。但他认为,自己在这部戏里最主要抓住的是张学良的“气”,“将军的霸气、英雄的大气,发生西安事变时候的意气风发、血性方刚是我掌握这个角色的气势所在”。

  细心把握历史人物

  但是,胡军认为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其实是“拔山力尽忽悲歌”,一则当时他正处于举国上下“不抵抗将军”的声讨下,二则西安事变后他的人生开始转入被囚禁的低谷。“我演的是一个窝心的男人啊!”因此,胡军花了很多精力去表演一个外表神武而内心时时挣扎的历史人物。“这部戏的最大特点就是非常尊重历史,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还原的是一个人,不是伟人也不是罪人,而是人。”

  昨天刚刚拍完了片中张学良的最后一幕:张学良在被蒋介石囚禁的居所中收到了国共联合抗日的消息,喜极而泣,他专门请看守自己的特务们吃饭,“你们监视我,我不怪你们,但我要跟你们吃最后一顿饭了,因为我要去抗日啦,国家需要我!”

  这一情节并无历史文献可考,而是由胡军跟导演、编剧反复商量琢磨出来的。胡军说:“这一情节不一定是历史真实,但于情于理都有出现的可能。将张学良在本剧中的结尾定格在这样一幕,特别凸显了这个人物日后的悲剧命运。”

  胡军很重视张学良这个角色的塑造,演出前作了几个月的功课,包括查资料、看张学良的采访录像等。因此,他在拍摄中多次向导演提议增拍了一些原本没有设计的场面,做起了剧组的“后备”编导。

  感情描写并非重点

  扮演张学良红颜知己赵四小姐的是新近走红的女演员霍思燕,她剧中第一场戏是身着睡衣坐在胡军的大腿上,这让她都有点尴尬,不过胡军的大方、直率很快让二人度过尴尬期。“跟胡军对戏的感觉很好,他很

幽默,像个大哥。”霍思燕告诉记者。而看到剧组为霍思燕定做的旗袍不合身,胡军也不忘调侃一下:“让赵四小姐穿成这样,多丢我的脸啊!”

  胡军说:“虽然这部戏对张学良与赵四小姐感情描写不多,但是随着拍摄的完成、演员们的发挥,一个爱憎分明、不掩饰自己感情的张学良会跃然于大家眼前。”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