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贞观之治》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34 法制晚报

  

《贞观之治》叫好不叫座

  《贞观之治》剧照

  受到历史爱好者追捧 普通观众却不买账

  《贞观之治》叫好不叫座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正在BTV-4播出的电视剧《贞观之治》,现在已接近尾声。虽然它的收视表现不好,但大部分看过该剧的观众,却对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该剧已播出两个星期左右,作为一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平均二点几的收视率实在不能让人满意。

  无论在网上,还是在一直收看此剧的观众中,大家对该剧都给予了肯定。尤其在一些历史爱好者中,这部剧更是受到追捧。

  一位网友发帖说:“本片很吸引我。一是真实感,事件、服装、建筑及场景皆追求真实,这是对观众智力的尊重。二是许多台词对白的精彩、干净、准确。三是人文精神,写出了中国文化的社稷意识。”

  观众陈先生说:“《贞观之治》是近些年来少有的很好看的电视剧。整个片子好就好在对白中透露出来的思想和睿智。”还有观众因为这部戏而翻出《资治通鉴》,要好好地看看那一段历史。

  虽然该剧口碑很好,但收视率却差强人意。因为大多数普通观众对这部戏并不买账。

  观众刘女士说:“我看了第一集,就没再看下去。觉得节奏太慢,也挺沉闷的,没什么意思。”还有观众觉得画面太空,“人都离得很远,也没什么气势,不好看。”

  有的年轻观众也表示:“我很喜欢这部电视剧,但我妈妈不爱看,她还是喜欢轻松的电视剧。”

  对于《贞观之治》“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投资方华录百纳公司的副总经理、该剧监制罗立平说:“对很多看惯了戏说剧、宫廷权谋剧的观众来说,他们肯定会觉得看不进去。因此会失去一批观众,这是我们事先想到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