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为话剧百年做事 葛优惊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8 法制晚报

  

为话剧百年做事葛优惊梦

  葛优演话剧压力不小

  作为话剧《西望长安》主演 无时无刻不在琢磨角色 最近经常紧张得从梦中惊醒

  为话剧百年做事 葛优惊梦

  尽量把戏演得有意思 高票价也是压力 就怕第一排观众说 “你就演成这样啊”

  本报讯(记者 杨萌)“这不是话剧百年么,借这个机会演戏,我不怕人家问我。人家要问我为什么排戏,我就可以说是为了话剧百年啊。”昨天,作为话剧《西望长安》主演的葛优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自己只是想参与到话剧百年里来做件事。

  剧组进入排练阶段才仅仅7天,目前正处在念剧本阶段,演员对人物的拿捏也还非常模糊。葛优说,自己最近经常紧张得从梦中惊醒,无时无刻不在琢磨这个角色。

  《西望长安》在老舍作品里算是冷门,之所以选定这部作品,葛优强调:“我们就是为了选个名家的本子。”

  这部当年应景作品现在可观赏性究竟有多少,葛优心里也有点含糊,但还是打圆场道:“好多人问我,现在看这种骗子有意思么?我得说这骗子意思不是很大。可是那怎么就没挑个意思大的呢?那就是当初没挑呗。”

  “这就又有人问了,没考虑观众么?我可不敢说没考虑观众,我们还是尽量把这戏演得有意思。”葛优说,导演现在要求大家使劲把戏往有意思了演,哪怕闹过头了再往回收都可以。

  这部话剧最高票价定到了1280元,这个价位也给葛优带来了一定压力。他说:“我就怕人说,我花1280元坐第一排看你演戏,你就演成这样啊。”

  “开始的时候我就想,我要演话剧,那一定得做得特好。但是现在看来,话剧是一特综合的事,不是说我想干好就行的。我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干吗啊,这不是给自己挖坑么。我们现在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为话剧百年做件事。咳,我怎么又说一遍啊!”葛优说。

  摄/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