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童年有阴影 梁朝伟: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父母离异留下童年阴影

  梁朝伟近日做客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谈到了他对婚姻和感情的看法以及他喜欢演戏的原因。梁朝伟坦承,他有一对充满忧郁的眼睛,全是因为从小经历了父母的离异,而受此影响,他这辈子可能不会结婚。

  梁朝伟说:“我爸爸在我小时候就离开了家庭,我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不讲话,不跟人家接触,是因为害怕,很怕跟同学聊到家里的事情,聊到爸爸的事情都不知道讲什么好。因为害怕所以开始自闭,开始自我否定,开始沉默,但是这也有好处,可能就是因为有很多东西都压抑在心里面,所以眼神里有那么多东西。”

  1962年出生的梁朝伟,因为父母离异而辍学,当过学徒,也当过送货员。梁朝伟说,他是在一次看电影的时候偶然认识了周星驰,结果进入演艺圈。“他(周星驰)不是找我去表演,他找我帮他达成他的心愿,然后去拍他想拍的东西,我只是一个工具。那个时候我对演戏根本不感兴趣,也不知道演戏到底是怎么回事。”

  梁朝伟说,在平常的生活里,他是个很敏感的人,很多东西都会让他很不开心———有时工作不顺利会不开心,有时喝不到一杯威士忌都会很不开心,甚至下雨都会不开心。他喜欢演戏的一个原因是,可以将生活中的压抑通过电影释放出来,通过演绎一个和自己不一样的角色释放出来。而不拍戏的时候,他都不敢出去,因为他不太喜欢被一堆人看着,那会让他觉得很不舒服———在人群里,他没有安全感。

  谈到感情,梁朝伟表示,受到父母婚姻失败的影响,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结婚。“我有一点童年阴影,我会觉得蛮害怕的,可能爸爸妈妈的那个(

离婚),所以觉得没安全感,对婚姻有点害怕……还有就是长大了以后,又觉得有那个必要吗?两个人开心就在一起,不一定要结婚。婚姻只是离婚时分财产的一个法律保证,当不喜欢了、要离婚的时候,就可以拿这个分一点钱,所以没有必要。”(杨钊王哲男)

  

童年有阴影 梁朝伟: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结婚

  梁朝伟刘嘉玲婚期渺茫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