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记 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5 京华时报

  

记忆
那天,我们车组值班。下午三点多钟,我们接到报警。一个老太太迷路了。我们问清了她所在的位置,让她先不要动,就在那里等我们。

  不大一会儿,我们就赶到了报警地,找到了迷路的老太太。老太太看着我们,满脸惶惑。我忙着问她,她家住哪里,跟谁一起出来的。她不回答我的问题,却迷惑地看着我们,问:“我给我闺女打电话,怎么是你们接的呀?”我一愣,问:“您闺女的电话是多少啊?”老太太说:“110啊。”我不觉笑了,说:“这是公安局的报警服务电话,怎么会是你闺女的电话呢?”她说:“没错,我闺女给我留的就是这个电话号码。”我们再问别的,她都说不大清楚,我们带着她在附近找了找,始终没见到她闺女。没办法,我们只好把她带回派出所,让她先暖和暖和。

  不大一会儿,我们又接到一个报警。一位女士报警说她母亲走失了。经核实,那个老太太就是她的母亲。我们让她别着急,到派出所接人就是了。她汗流浃背赶到派出所。一看到老太太,她这才松了口气,不无责备地说:“我怕您走丢了,特别给您留了电话,还让您背了好几遍,您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呀?您看您拨了110,麻烦人家警察不说,还让我着急。”老太太也很有些怒气,说:“那一串号码,我好不容易才背下来。后来听你说,要是忘了就打110。我一想,110才三个号码,比那一串号码好记,就把那一串给忘了。你要不说这110,我会忘了吗?”她闺女干瞪了瞪眼睛,不说话了。

记者:·魏 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