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阿妙的十年》:杜琪峰钦点黄渤演男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一部《疯狂的石头》不仅捧红了宁浩,也让片中扮演“黑皮”的黄渤成了喜剧电影的宠儿。继《大电影》之后,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又钦点黄渤加盟由他监制的影片《阿妙的十年》,与杨千嬅、陈奕迅联袂奉献一出港味十足的平民喜剧。

  “阿妙”是杨千嬅扮演的女主人公的名字,她与“猪肉佬”黄渤和“卖鱼仔”陈奕迅都在菜市场里工作,黄渤和陈奕迅都对杨千嬅很有好感,但是杨千嬅根本看不上只能混“菜市场”的人,“猪肉佬”愤而离开了菜市场,却离不开对于“阿妙”的牵挂。《阿妙的十年》从1997年讲到2007年,镜头对准菜市场的十年变迁,上演的却是小人物之间的人情冷暖和悲欢离合,将无奈和温暖融于一体,港味十足。

  在近些年引进内地的港产喜剧片中,还从未出现过内地演员担纲主演的先例,“黑皮”于是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剧组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疯狂的石头》在香港票房一般,但在片中扮演“黑皮”的黄渤的喜剧潜质却被很多香港资深电影人看好。

  已经身在香港的黄渤告诉记者,剧组已经开工。他用“聪明、幽默、与时俱进的小人物”来形容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猪肉佬”。由于有杜琪峰大佬在剧组坐镇,黄渤表示一定要把“道哥”对他的教诲牢记在心,“低调,一定要低调”。至于与大笑姑婆杨千嬅的合作,黄渤谨慎地表示“要多向杨老师学习”。(小棉)

  

《阿妙的十年》:杜琪峰钦点黄渤演男一号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