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彩铃2006 烂街盛典]每首彩铃都有“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15 新京报
[彩铃2006烂街盛典]每首彩铃都有“杀手锏”


  

[彩铃2006烂街盛典]每首彩铃都有“杀手锏”

  火风同谢雨欣的一唱一和让《老公老公我爱你》成为新的“婚内系”歌曲主力。漫画/裴旋

   年度最“私房和谐”歌曲:《老公老公我爱你》、《老婆老婆我爱你》

  年度表现:十年前唱着《大花轿》红透歌坛的歌手火风,去年带来了这首《老婆老婆我爱你》。这两首先推出FLASH大走网络路线的歌曲成为突破了“动物系”网络歌曲一统天下局面的主力。据火风自己说这首歌的创作是源于自己的爱人,火风的妻子长年患有胃病,而在去年年初的时候,胃痛得厉害,“这一痛就是几个月,去哪看都不见效果”,这使身为丈夫的他心情很难受,在某个傍晚,他激情难抑,写下了这首爱情宣言。“当时,我的脑子里先想出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就这样很自然地,一首歌写出来了。”其制作人称“因为我们对网络的事情还搞不太懂,那些和网络、手机铃声有关系的公司几年前就给我灌输这个意识,一定要认清趋势,与时俱进,几个月前,在新技术公司的软磨硬泡下,我们就创作了个FLASH,并通过自由作者放到网上,结果火成了这样,‘喧宾夺主’把我们的推广步骤都打乱了。”

  获奖理由:凭借着大白话一样简单的歌词和FLASH的推波助澜,火风同谢雨欣的一唱一和让这两首“私房和谐”歌曲成为新的“婚内系”歌曲主力。严重地威胁到了付笛生任静夫妇的地位,歌词的口水化程度让人叹为观止。前几年一直保持着清纯形象的女歌手谢雨欣,在歌曲中有一句独白竟然是“老公,我想住可以在家里拉XX的楼房”,也算是前无古人。杨臣刚市场意识极强,发现了婚内系的巨大市场,但因为创作能力实在太过令人发指,最终落选。

  入围歌曲:《我是你老公》(杨臣刚)、《老公老公我爱你》(谢雨欣)、《老婆老婆我爱你》(火风)

   年度最暧昧歌曲:《那一夜》(谢军)

  年度表现:“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那一夜,我伤害了你,那一夜,你满脸泪水,那一夜,你为我喝醉,那一夜,我与你分手,那一夜,我伤害了你,那一夜,我举起酒杯,那一夜,我心儿哭醉。”大概这一年每当夜深空旷的大马路上,这首歌是被民工兄弟们传唱最多次的,歌词总给人不良的遐想,使得很多人暗笑这是一首“一夜情”歌曲。不管怎样它火了,彩铃下载率保证了它的生存,我娱乐了你,你戏弄了我,各取所需,关键是钱赚到了。

  获奖理由:在年度婚外系最暧昧歌曲的争夺中,《那一夜》同《香水有毒》的争夺颇为激烈。虽然《香水有毒》腻到极点,但《那一夜》的歌词上来就“那一夜,我伤害了你”显然比“擦掉一切陪你睡”的暧昧态度更为直接。综合考虑,年度最暖昧歌曲最终选定了《那一夜》。

  入围歌曲:《那一夜》(谢军)、《香水有毒》(胡杨林)

   年度最苦情憋屈歌曲:《求佛》(誓言)

  

[彩铃2006烂街盛典]每首彩铃都有“杀手锏”

  《求佛》在改编之后把广大群众永远听不腻的苦情憋屈系的情歌唱到了极致。漫画/裴旋

  年度表现:这首歌的创意毫无疑问来自一首几年前流传甚广的席慕容的诗《一棵开花的树》:“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本身诗作就属三流,而这首《求佛》则在改编之后把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听不腻的苦情憋屈系的情歌唱到了极致。

  获奖理由:这种苦情憋屈系的情歌比拼的就是谁更惨。这一点上,《求佛》表现得更为撕心裂肺:“为了你/变成狼人模样/为了你染上了疯狂/为了你穿上厚厚的伪装/为了你换了心肠/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看到了吗?席慕容求了五百年,誓言则一下子来了几千年。在这样强劲的对手面前,而同样入围的《一万个理由》就显得“一万个也不够”了。

  入围歌曲:《求佛》(誓言)、《一万个理由》(郑源)、《狼爱上羊》(汤潮)

  年度最草根混搭歌曲:《月亮之上》(凤凰传奇)

  年度表现:这首歌的原唱是一个叫凤凰传奇的二人组合,内蒙古姑娘杨魏玲花曾是一名电器销售员,来自湖南的曾毅原来是一名无线电工人,两人在广州打工时相识,对音乐的狂热使他们成立了组合并四处参赛,后被制作人何沐阳发现并帮他们制作了第一首歌曲《月亮之上》。目前这首歌的各种翻唱版本、FLASH在网络上遍地开花。二三线城市的迪厅里面,这首歌也是热门曲目。

  获奖理由:成功地契合了大众口味,仿原生态女高音、马头琴搞出来的声音还颇有民族韵味,而男声说唱的加入则把这首歌的草根气质表露无遗。“节奏响起/煽动了想象/让摇曳的身体开始开始思想”,“你的善良/我不能不能不抵抗/你的纯洁/将我的心紧紧捆绑”,这样的歌词让人发现,方文山还真不是谁都能当的。最后,这首歌最为成功的一句并不是那声高亢的“谁在呼唤”,而是没完没了的“ohyeah”,极具草根气质。

  入围歌曲:《月亮之上》(凤凰传奇)、《QQ爱》(S翼乐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