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明星谨慎唱 名家争亮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28 京华时报
明星谨慎唱名家争亮嗓


  

明星谨慎唱名家争亮嗓
明星谨慎唱名家争亮嗓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东方卫视明星唱戏节目《非常有戏》昨晚正式开播,91岁高龄的艾世菊(著名丑角)、杨华生(滑稽表演艺术家),以及袁雪芬、傅全香、李世济、梅葆玖、马长礼等戏曲名家亮相捧场,解小东、徐帆、刘斌、张洪量、周传雄等明星则用各种方式演绎京剧、昆曲、越剧、沪剧等经典剧种的名家名段。大师们对戏曲被改造成现代时尚的风格表现得十分宽容,认为只要能扩大中国300多个戏曲品种的影响就是好事。

  由于昨晚的开播大典主题是向大师致敬,到场嘉宾中涵盖了各个戏曲门类的名家,十分热闹。梅葆玖笑言:“如果我父亲还在世,这个盛会他一定会参加。”在台上,大师们显得比选手更激动,不时有人主动要求亮两嗓子, 91岁的艾世菊轻松来了100句念白,令全场3次热烈鼓掌。袁雪芬也演唱了自己的名作《草桥结拜》。当袁雪芬大师登场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好男儿宋晓波上前献花,袁雪芬则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并选择戏曲。

  相比大师们的激情,明星们的表现则十分谨慎,尽管也有劲歌热舞暖场,但真正唱起戏来,明星们一点也不敢马虎。尤其是很少参加电视娱乐节目的徐帆,不仅参加了昨天的开播大典,而且还拍板说要参加后面的比赛。现场,徐帆选唱了昆曲唱段《游园惊梦》“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从小在戏校主攻青衣和花旦的徐帆表现比其他明星高出一筹。另外,周传雄的上海说唱版《金铃塔》,解小东RAP版《徐策跑城》,都很有娱乐效果。作为开幕大典,昨晚的节目并没有进入淘汰环节。

  出任嘉宾的梅葆玖等戏曲名家争相亮嗓,而明星徐帆等人则表现得十分谨慎。主办方供图

记者:许青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