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才是音乐的真正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8 京华时报

  

才是音乐的真正看点
2004年来内地发展的柯以敏近两年靠“毒舌功”在屏幕上春风得意,最近“柯教母”在某选秀中对某胖妹发起飙来,“没有人愿意看到一只母×在台上唱歌”,再次语出惊人。之后柯以敏身价暴涨,又成为了多家卫视眼中的香饽饽。

  正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耸人听闻的言论、扑朔迷离的传闻永远比简简单单的音乐本身更加吸引眼球。就好比10年前柯以敏发《断了线》时的知名度一定逊于现在。人们将《河流》《爱我》中的“美声天后”尘封,将评委席上举止夸张的“教母”形象放大,这本身就是一种唯娱乐性的精神耸动。因为众所周知的,唱功不敌八卦,音乐不敌绯闻,所以在论音乐好坏之前,如何将话题炒热才是唱片工业的永恒话题。

  转投新东家Capitol成为蔡依林师弟并发行了新专辑的黄立行,显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于是无论是唱片中还是演唱会上,黄立行都将情色的氛围渲染到了极致,并与蔡依林在舞台上大玩儿双人舞。事实证明有“暴力”与“情色”的噱头,上张《黑的意念》在市场与音乐口碑上都创下了不错的成绩,并为黄立行获得了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的称号,而这张《无神论》在Jolin的助阵下依旧话题十足。

  这段时间重出江湖的老歌手不在少数。为宣传新专辑,刚刚发行《别了疯子》的王杰向媒体大倒苦水,抱怨英皇唱片干涉自己创作,并要在离开英皇后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但似乎苦情怀旧就是王杰的标签,让他去搞电子嘻哈可能听众都接受不了了。就像是老牌偶像伊能静最近也想着与时俱进,在新专辑《Princess A》中尝试起了“中国风”,并要做“女版周董”第一人。不料我们的“美丽教主”在《念奴娇》中却将成语“羽扇纶巾”的“纶”(音guān)念成“伦”(lún),贻笑大方。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演唱会即将在26日登陆人民大会堂,为此20年前的黄金恋人张艾嘉与罗大佑将首次合唱一曲《爱的箴言》,而李宗盛要首次翻唱前妻的歌曲《为你我受冷风吹》。就像没有噱头不叫歌坛,没有看点,那就不是演唱会了。可惜由于场地原因,林俊杰等人的演唱会遥遥无期。北京演唱会少了,所以大牌演唱会纷纷瞄准了上海。Rain的内地演唱会定于4月中旬举行,届时还将秀一下他的中文歌。另一位“日本天后”滨崎步的亚洲巡演最后一站也锁定4月22日在上海举行。总之,零距离接触滨崎步就算是一次顶级的偶像盛宴,毕竟如今的“华语小天后”大多都是“东瀛偶像”的克隆版。声音外形均不错的张韶涵日前发行了新碟《梦里花》。而另一位“甜蜜教主”王心凌日前搞定了合约问题,新专辑也将不日而至。(琳距离)

记者:琳距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