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唐代铜镜艺术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25 黑龙江日报
唐代铜镜艺术风格


  中新

  

唐代铜镜艺术风格

  

唐代铜镜艺术风格

  唐代铜镜的形式,冲破了几千年来传统的圆形模式,出现了菱花形、葵花形、方亚字形及有柄形等新的镜式;镜钮虽多以传统的圆形为主,但亦有兽形钮、龟形钮、花形钮等新的钮形;纹饰的内容丰富多彩,较前代有很大变化,各种珍禽异兽、奇花异草、古代

神话传说故事,都成为很好的表现题材,铸造于镜背;而纹饰的布局也不再限制于内区和外区了,出现了跨区布局、整体高浮雕等多种表现手法;铸造技法上出现了镀金、贴银、金银平脱、螺钿和宝石镶嵌等特种新工艺。

  唐代文化远播海外,中国人被称为“唐人”,唐代的铜镜是这一时期文化繁荣、经济昌盛的集中体现之一。它的艺术风格影响深远,很多工艺都为后世所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