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紫气京华》 倾斜舞台“造”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55 法制晚报

  

《紫气京华》倾斜舞台“造”流年

  舞台背景的变化依靠光影打造,倾斜的舞台随着背景的变化而调整角度

  图为舞台效果图

  制图/肖霄《紫气京华》 倾斜舞台“造”流年

  随背景变化 角度随时转换 让观众有跨越时空感

  本报讯(记者 杨萌) 北京歌剧舞剧院将于1月24日到2月2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京味儿”乐舞诗《紫气京华》,倾斜的舞台将营造流年转换的效果。

  舞美设计采用了许多多媒体的方式来表现老北京的景色。为《紫气京华》担任舞美设计的是来自北京人艺的大腕级的舞美设计师易立明。据易立明介绍,他这次为寻求唯美地表现舞台意境,大量地运用了多媒体以及幻灯等现代科技手段。舞台上会出现的白塔、故宫角楼、古城墙,虽然效果非常逼真,但其实都是用多媒体手段制造出来的效果。多媒体的运用将再现北京最著名的历史景观和宏伟的现代都市风貌。

  为了从空间设计上制造效果,舞台采用了倾斜式的设计。随着背景的变化,舞台的角度也会随时变化,给观众带来一种跨越时空的感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