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电影《男才女貌》上映一周 余文乐求爱手语成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从1月9日上映至今,由北大星光投资拍摄的电影《男才女貌》已经上映了近一周的时间,就在票房获得喜人的成绩后,不少观众也被影片中感人的爱情故事所打动。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看过电影的观众。其中一位说,在中年人心中有点不现实的爱情让他们向往,而另一位独自来看电影的男孩子更坦言,遗憾没带女友一起来看。

  

电影《男才女貌》上映一周余文乐求爱手语成经典

  舞台上的小悠(高圆圆饰)美丽动人,令杨乐(余文乐饰)着迷。黄金场次几乎爆满

  昨天记者赶到了北京星美国际影城,虽然刚刚4点多,但询问才知晚上5点、7点多《男才女貌》的场次票已售空,如果想看要等到9点多。袁经理告诉记者,《男才女貌》算这个类型影片中放映最好的,“从上映开始,我们安排的157人的厅里,就几乎是场场爆满,尤其是黄金档及周末时间,都是年轻的情侣来询问此片,光第一天就有1万多的票房,这在大片繁多的1月份,真的是个奇迹。”

  记者注意到,在星美放映的《男才女貌》售价为50元,算是几部同档影片中价格相对较低的一个,也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一对刚刚买完票的情侣告诉记者,“我们选了《男才女貌》主要是因为它是爱一部爱情电影,不仅适合我们两个人看,价格也合理。”当然在票价合理的前提下,余文乐及高圆圆的人气也是吸引观众的更重要一点,“我很早就喜欢余文乐了,以前他总演那种很硬朗的角色,这次能这么温情,让人向往。”此外,余文乐及高圆圆的新情侣组合也让还未看电影的观众认可,“宣传海报上的他们很漂亮,一个温柔清爽,一个清秀帅气,真的很般配。”

  经典手语打动观众

  在采访中,记者也做了一次调查,90%的观众认为片尾小悠进入产房前,余文乐做的那个手语,是片中最感人最经典的镜头,“当高圆圆冒着99%的危险进入产房的时候,她拉着爸爸的手,慢慢地告诉爸爸要保重,又慢慢地告诉余文乐:我是真的很想为你生个孩子,好想和你一起牵着他的手……当放开手,余文乐喊出:记住啊,并在病房外面冲她做着那个经典的手语:你跟我,拥有无比的坚强,走完人生的每一条路……那一刻,清澈的泪水从演员眼中静静滴落,我的泪水也静静滑到了嘴边。那么多年没有因看电影而流泪了,这一次,我认为去看这部电影还是值得的。”一位观众这样说。

  此外,片中美丽的风景及男女主角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短短90分钟下来,正如导演所宣传的一样,这是一部很完美的电影,有着五官完美的演员,有着完美的云南景色,以及最后完美的结局。”小悠的听说障碍并没有阻碍两人感情的飞速前进。睡觉前递小抄,星空下猜手语,一段酷似大猩猩的手语“我和你,无比坚强地走过人生的每一条道路”,诙谐幽默的同时,又深入人心,将有望成为2007年最流行的求爱手语。一位观众这样告诉记者,“作为剧中的男主演,余文乐在片中的扮相可以说是美轮美奂。无论是一身警装还是一身白衣。绝对是‘帅呆了’(剧中语)。而高圆圆在剧中还是延续着她一贯的清纯形象,一袭白衣戴着草帽的形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飘落凡间的精灵。”

  两段恋情交错精彩

  一个多小时的观映,记者也注意到,每每看到高圆圆动情一笑,观众也会随之感到欣慰,而在男女主角感情受到挫折时,观众又会跟着揪心。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他是从长春到北京出差,在逛商场的时候看到电影《男才女貌》正在上映,于是便买票观看,“看了之后,心情不错,感觉也不错。”说起看这部电影的原因,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最想说的就是,我是慕名去看高圆圆和余文乐的激情戏的,想像高圆圆清纯的外表如何能与余文乐共赴激情?就让我按捺不住,直奔影院。但是……高圆圆和余文乐的激情戏很短,尺度也比较保守。”相比之下这位观众说,另两位演员铃木仁和三宅尚子的激情戏就比较有看头了,“三宅尚子明明和铃木仁说着晚安,但是眼神迷离,玉手轻轻拽着铃木仁的衣角,就把铃木仁给拉到了屋里。感觉他们两个人的爱情更生动,更有味道。高圆圆和余文乐的还是比较清纯的激情戏,但是无论从镜头语言、音乐、节奏和两段爱情故事的交错与搭配等,都能体会到相爱之人的内心激情,影片不动声色地铺垫着人们的情绪,让人们感受到了激情的迸发。”

  多年情侣步入婚姻殿堂

  “身边的人可以一个个的离我而去,我也曾试图忘记用心爱过的人,但是想要拭去的终究无法拭去。”一位看过影片的著名影评人这样说道:《男才女貌》这部影片恰如冬天里的暖日,温暖着每一个人,也许它讲述的只是两对普通男女的爱情故事,但是这实实在在的爱情吸引着我,电影里的小悠、杨乐,福田成和水野裕子,他们为爱的守候和付出使我怦然心动。

  如同他所说,在影片之外,更多的观众则是感叹于片中那让人心动的爱情,在中年观众心中有点不现实的爱情让他们向往,而一位独自来看电影的男孩子更坦言,遗憾没带女友一起来看。而记者也意外获悉,正是因为《男才女貌》,还让一对恋爱多年的情侣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女孩说,“我和他,在认识2年6个月零3天的那天,一起去看了内部放映的《男才女貌》。马楚成的片子,一直是我俩的心头好。从《星语心愿》开始,我们从没有错过一部。这两年马楚成的作品不多,也没有太大惊喜,就好像我们的爱情一样,走入了低迷期。在影院的黑蒙蒙里,我时常能感觉到他侧脸过来看我。当高圆圆被推入手术室,余文乐哭着做着只有他们俩才懂得的手语时,我的他,紧紧握着我的手。”看片过程中,女孩也是从头至尾都在流泪,“当我们走出影院时,突然,他将我抱在怀里,接着做出了那套手语,做了两遍。刚止的泪,又汹涌起来。他问我:你愿意吗?第二天,我们就去领了红色的本本。”

  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