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米查•巴顿:她开始自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无可否认,米查·巴顿是青春偶像剧《橘镇男孩》(TheO.C)里最大的花瓶。在第三季里,随着女主角出车祸死去,这部青春剧集也不得不匆忙结束。是因为收视率太低,还是因为已经成名的米查·巴顿耍大牌无故迟到并多次放出话来想退出剧组?这些话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曾经被无数少男少女引为时尚圣经的青春剧集已经捧红了米查·巴顿为首的小星星,他们以令人羡慕的速度走红了。

  有消息说,米查·巴顿跟金伯莉·斯图尔特的前未婚夫订婚了,19岁的米查·巴顿很快乐地接受了这个摇滚歌手的求婚;有消息说米查·巴顿的经纪人克雷格劝说她与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上床以得到更多曝光率却遭到了19岁的米查的拒绝,大名鼎鼎的好莱坞男星在他眼里,只是“已经30多了”的平凡男子,所以她很坚决地否定了这个提议。

  金伯莉·斯图尔特、帕丽斯·希尔顿,活在小报和杂志里的小星星们,不折腾这些事,还能有什么大事更值得追看呢?米查·巴顿的出现,给那些亟待成名的新星们一些新的启示。

  

米查•巴顿:她开始自恋

  圈外:年轻人的时尚指标

  对于年轻女星们来说,日常穿着也许是对她们的最大考验。因出演《橘镇男孩》而一夜成名的米查·巴顿被《男人帮》杂志评为“最有明星素质的英国女星”。该杂志主编表示,米查·巴顿总能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观众。这种评价也许能说明她为什么能在浮华多变的好莱坞演艺圈中显得特别突出。她似乎专为电视而生:心形的小脸蛋、大大的眼睛、精致的嘴唇、粉雕玉琢的鼻子都让她成为焦点,而她的知性、优雅气质,似乎永远得体的服装,又让她成为媒体最喜欢的合作对象。难怪她一出现在时尚界,就有人把她看做赛琳娜·米勒的接班人。

  在《橘镇男孩》里,米查每一次出场一定是最新流行行头,在毕业派对中穿的礼服更是香奈儿的高级订制服,而这个角色穿过的ZacPosen、Balenciaga、Chloe及ProenzaSchouler等品牌的单品,都热卖到缺货。米查的经典造型从贴身牛仔裤、淑女式外套,到ChanelHauteCouture洋装及Boho罩衫,范围相当的广泛。从那时开始,只要她以亮眼的装扮出现在任何场合,都会成为占据各大时尚杂志版面的焦点。

  随着影集一季一季的接续下来,也逐渐让她成为受人瞩目的时尚名人,在美国也曾获得时尚杂志票选为“年度流行天后”。虽然是个19岁的现代时尚少女、流行天后,米查·巴顿大部分的演戏灵感来自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音乐和电影,她也喜欢阅读那个时代的流行杂志,甚至还把米克·贾格尔旧女友们的派对照片剪下来收藏,因为她们脚上都蹬着很漂亮的高跟鞋。这种青春少女的复古情节、独特的品位,难免让人在赞叹她的美丽时,感到一种神秘。

  圈内:米查·巴顿的好莱坞

  “根据英国《每日星报》报纸报道,2005年11月,26岁的西斯科·阿德勒在夏威夷手持鲜花单膝跪下向米查·巴顿求婚,西斯科此前曾与著名歌手RodStewart的女儿———社交名媛金伯莉·斯图尔特订过婚。19岁的米查·巴顿愉快地接受其求婚后,12月迅速在洛杉矶Roosevelt酒店预订了婚礼宴席,并将于今年2月正式完婚。”

  这样一则标准的“好莱坞报道”已经充分地说明了米查·巴顿正在走红———金伯莉·斯图尔特、帕丽斯·希尔顿、妮可·瑞奇,这三个20岁出头的女孩,曾经在福克斯电视台的真人秀节目《简单生活》里出尽洋相。在现实生活里,她们似乎组成了一个“好莱坞新星俱乐部”,每一个新星都要跟她们纠缠不休。

  童星出道的琳赛·洛韩现在如日中天,白手起家的奥尔森姐妹花已经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单身女性之一,布兰妮·斯皮尔斯曾经是美国流行乐坛的天后,每一个人都是了不起的角色。在她们面前,要么斗来斗去互泼凉水,要么百倍小心确保自己的男友不被抢走,要么为了曝光率和人际关系屈尊加入她们的阵营并不能保证何时会翻脸。抢走了金伯莉·斯图尔特的男友,与帕丽斯·希尔顿展开口水战,双方都说对方借自己的名气炒作,跟妮可·瑞奇要好的同时她对媒体说:“我并不信任她,我们太不一样了,我要在洛杉矶立足必须交朋友,但是在你信任她之前必须保持距离。”果然,这个朋友并没有让她省心,小报不断出现“妮可笑米查太肥”这种在外人看来无聊至死,在这群20岁出头的女性们看来很要命的消息。

  三个女人一台戏,好莱坞的小报、杂志似乎特别热衷新兴女星们的口水战、衣橱斗,米查·巴顿也因此得到多次曝光。如同伊娃·朗格莉亚善用媒体,成为2005年度名人一样,米查·巴顿也成为我们读报、看电视时避不开的名字。

  自白:我爱莎士比亚,我爱我自己

  出生在英国,5岁来到纽约的米查·巴顿8岁出道,在走红前已经沉浮了十年,难怪她走红后也没有迷失自己。就在人们把她当作新的“性感女神”的时候,她说:“我并不性感,蕾切尔才性感,看到她的魅力我会吓一跳,而我的性感只是可以理解的范围内。”不光否认自己性感,她还不喜欢承认自己的美丽,她已经厌倦了人们仅仅把她看做一个有着漂亮脸蛋、苗条身材的年轻女孩,这个被当做糖果店里的芭比娃娃的女孩更有野心。

  米查·巴顿如今在耶鲁大学求学,“人们似乎对我上大学接受教育的行动感到很迷惑,可是我是真的喜欢学习,我的课程是关于莎士比亚,我们在学校里很少接触这些,但是能够读到这些戏剧真的很棒!”

  她承认在太多的美誉下,她开始自恋,她承认,因为《橘镇男孩》,自己的超我已经迅速膨胀。“我变得太高调了,演员们总有一个时候开始谈论她们自己,就好像他们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人物,我也没有区别,我们都必须非常相信自己,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过着满脑子‘我我我我’的生活,这是一个疯狂的行业。”

  相比一些迷失在琐碎的名利中的年轻人,米查·巴顿似乎非常了解自己,“你扮演了这么多的角色。几乎要变成她们,对自己的关注可以让你从表演中脱离开来,而你越年轻,就越容易过火。有时候我自己也会想,我不应该得到这么多。但是,老天啊,说到底,一个20岁的年轻人又配得到什么?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